注册

市场喜迎技术性反弹 连续反弹后谨防大震荡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市场表现:沪深两市周三携手高开,盘中受益于煤炭、有色、海工装备、铁路基建等板块回暖带动,市场走出震荡反抽的走势,最终大盘以中阳线报收,量能略有缩小。后市预期:综合考虑“政策利好预期+资金面回流+技术性修复基本到位”等因素影响,我们维持A股震荡不改上行趋势的预期。

中方信富:市场喜迎技术性反弹人气逐渐回暖

市场表现:沪深两市周三携手高开,盘中受益于煤炭、有色、海工装备、铁路基建等板块回暖带动,市场走出震荡反抽的走势,最终大盘以中阳线报收,量能略有缩小。而创业板则同步震荡反弹。市场在恐慌氛围急速释放之后,正逐渐从急跌下挫向超跌后的技术性反弹过渡,交易人气也逐渐回暖。

主力动向:主力资金周三净流入97亿。从分项板块来看,海工装备、铁路基建、有色金属等位居主力资金净流入前列,而传媒娱乐、保险、医药等出现主力资金减持。我们注意到近期主力资金在谨慎观望之后,虽然开始逐渐向海工装备、量子通信、铁路基建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略有回流,但回流的力度并不强,但后市仍需特别留意主力资金回流力度和持续性。

热点方面:受国防部近期表态中国启动了第二艘航空母舰研制工作且国产航母计划年内下水的消息刺激,中原特钢亚星锚链等海工装备概念股表现活跃,再加上主力资金介入意愿强烈,短线有望持续活跃;此外,受李克强总理赴山西考察西山煤电集团的消息刺激,山煤国际大同煤业等煤炭概念股集体飙升,考虑到2016年煤炭行业要根据市场需要主动压产减量严控新增产能的预期影响,故煤炭概念股反弹能否持续有待进一步观察。

后市预期:综合考虑“政策利好预期+资金面回流+技术性修复基本到位”等因素影响,我们维持A股震荡不改上行趋势的预期。建议投资者在坚定未来慢牛行情预期的同时酌情把握个股低吸机会。

【今日小结】

全天看,两市双双高开,高开后震荡上行,创业板一度直线拉升。此后,煤炭率先发力,钢铁强势表现,有色紧随其后,带领指数继续走高,但走高中创业板呈现跳水,指数顺势回落。午后,创业板探底回升,强势拉高,券商旱地拔葱,再次推动指数上行,全天高开高走,强势表现。

【明日策略】

今日,板块全线反弹,推动指数连续上行。盘面上,继昨日钢铁股走强后,今日煤炭、有色上演涨停潮,两市全线开花,强势不言而喻。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强势的资源股,大多属于产能过剩行业,同时也属于超跌的周期股,这些股的上涨,一方面表明资金已经开始追逐超跌股;另一方面,供给侧改革政策已经反映到产能过剩的周期股上,具备一定的操作机会。而对于大盘,昨日以及今日的反弹,主要是国家队维稳的结果,在不利因素逐步削弱的当下,随着政策面的倾斜,市场继续震荡反弹概率加大,但在存量资金博弈下,市场仍有大震荡可能。因此,巨丰投顾郭一鸣认为,目前观望保持仓位下,可逢低继续考虑低吸,中期关注估值优势的蓝筹股,短期继续逢低考虑近期调整到位的题材股。

【操作关注】

具体操作上,连续反弹下谨防大震荡,保持仓位下,可适当于5日均线附近减仓;蓝筹股估值优势下,短期谨慎操作,但中线可逢低继续布局。而对于创业板为首的小盘股,逢低还可短线操作。

【仓位配置】

40%中长线,以蓝筹股为主, 20%小盘题材股。

助你寻找概念牛股,把脉蓝筹主力动向,最全风控策略,尽在微信公众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了解每日股市资讯+明日最具爆发力个股。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追踪游资黑马,讲述热点题材,关于股市晚间猛料请看微信号【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责任编辑:夏岩龙 PF034]

责任编辑:夏岩龙 PF034

标签:主力资金 技术性反弹 海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