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四基金调整万科A估值 孙宏斌喊话:就是生意 别太较真


来源:新京报

另外,万科A、H股停牌前,股价均处于高溢价状态。按照万科公告的定向增发注入资产的重组方案,A股定增价格在16元-17元,H股则在18港元-19港元,在增发价格上就面临不少压力。

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

万科:“以公告为准”

昨日,万科H股以20.3港元开盘,收盘报20.8港元,跌幅达9.17%。按照公告显示,万科于1月5日向香港联合交易所申请恢复H股的股份买卖,但万科A股仍停牌。2015年12月18日,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万科A、H股同时停牌。

对于万科为何在万科宝能股权之争的这一重要关头忽然复牌H股,新京报记者昨日向万科方面询问原因,但万科方面并没有正面回答,只是强调“以公告为准”。

国金证券香港董事总经理黄立冲昨日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港上市公司如有重大事项,需停牌公告筹划的为何种重大事项,一旦确定筹划的重大事项就可复牌。2015年12月29日,万科曾公告筹划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为拟以新发行股份方式(A股或H股)及现金支付方式,收购潜在卖方持有的目标资产。

“重组方案需要经过很长时间的消息披露准备、谨慎调查,包括股东大会的批准等。但按港股相关规定,股票无须在方案未出前一直停牌。一旦重大事项确定了,最多只能拖三四天就需要复牌,不然港交所会一直催促。”黄立冲表示。

万科A存延期复牌可能

在万科H股复牌公告中,万科表示万科A股将按照深交所规定,继续停牌,预计于1月18日复牌。

万科在公告中称,将努力于2016年1月18日或以前召开董事会会议,审议并披露有关潜在重大资产重组讯息。但如果公司未能在上述期限内召开董事会会议审议并披露有关事项,万科可向深圳证券交易所提出A股延迟复牌申请。这意味着万科A在停牌期满后依然有延期复牌的可能性。

对于万科H股复牌交易,但A股继续停牌,有媒体报道猜测“为对抗宝能系增加筹码”或“砸盘影响后续复牌的A股走势,触发宝能系平仓红线”等。

实际上,万科H股占万科总股本11.9%,不少万科港股掌握在机构投资者手中。而在万科股票停牌之前,港交所曾披露一些外资机构开始增持万科H股。

根据港交所资料披露,惠理基金、贝莱德、瑞银、汇丰银行都在2015年12月15日-12月16日先后买入万科H股,总共买入3507.42万股。而在万科股票停牌期间,也有报道称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曾率队奔赴香港拜会基金寻求支持。

不过有业内人士对新京报记者表示,王石拜会基金寻求支持不亚于逆水行舟,基金公司不会将基金自身利益同王石捆绑在一起。

对于“砸盘影响后续复牌的A股走势,触发宝能系平仓红线”的猜测,汇业证券分析师岑智勇昨日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A股有很多变数,要看具体的重组方案后,才能判断,不能简单认为H股跌就一定会传导至A股。

重组事项前景不明

在1月5日的公告中,万科还表示,目前筹划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较为复杂,不能确定重组事项是否会继续进行。若继续进行,或受条件限制、需获监管机构的批淮及股东的批淮。

与万科2015年12月29日首次披露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相比,上述公告万科透露“与一名潜在交易对手签署了一份合作意向书”是“不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合作意向书”。

另外,万科A、H股停牌前,股价均处于高溢价状态。按照万科公告的定向增发注入资产的重组方案,A股定增价格在16元-17元,H股则在18港元-19港元,在增发价格上就面临不少压力。

业内人士对新京报记者表示,在万科公布了重组方案后,其股票必须复牌,而在股票复牌至股东大会审议重组方案期间,一般会有一个月股票正常交易时间。“如果宝能是奔着控股万科来的,很显然在这段时间会继续买入万科股票,而在这段时间买入万科股票的散户,大都是抱着炒作股价心态,这将使重组方案在股东大会通过的难度进一步增加。”目前,宝能系持有万科24.26%股份,为万科第一大股东,在股东大会上拥有举足轻重的话语权。

新京报记者李春平陈禹铭

孙宏斌喊话“万宝”:“就是生意,别太较真”

新京报讯(记者陈禹铭)1月5日融创中国在上海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谈到近日来备受关注的“万科宝能股权争夺战”,他隔空向交战双方喊话:“想给姚老板带句话,就是个生意,别太认真。万科你本来就是大股东了,也别较真。”

“万科的管理团队是非常优秀的,”孙宏斌在发布会上表示了对万科管理层的支持,“我相信任何做他的股东的人都不想换这个管理团队,管理团队保护自己的控制权天经地义,我是坚定不移地支持万科。”

孙宏斌认为,宝能是控制不了万科的。“这就是个生意。”孙宏斌称,宝能现在持有的股份已经到24%,再增持的空间不多了,因为超过30%,会触发全面要约收购,到时万科市值高达3000多亿元。宝能不会有那么多资金去收购那么大市值那么贵的企业。

孙宏斌称,就宝能目前持有的股份而言,宝能也无法在董事会做什么,控制万科更是不可能。而同时万科也做不了什么,因为已经是第一大股东,再增发,股份摊薄了也还是第一大股东。

孙宏斌认为,资本市场有资本市场的规则,一切还是要按规则办事。“万科宝能不管怎么样,都走不出这个规则,到最后还是要坐下来谈。”孙宏斌说。

四家基金公司调整万科A估值

新京报讯(记者李春平)继天弘基金率先对已停牌的万科A调整估值后,广发基金、德邦基金、宝盈基金也对万科A的估值进行调整。

1月5日,广发基金发布公告称,鉴于万科A股票因重大事件临时停牌,公司决定自2016年1月4日起对公司旗下基金持有的万科A股票按指数收益法进行调整,待上述股票复牌且交易体现活跃市场交易特征后,将恢复为采用当日收盘价格进行估值。同日,德邦基金、宝盈基金也表示于1月4日起对万科A采用指数收益法进行估值。

除广发、德邦、宝盈等基金公司外,天弘基金早在2015年12月22日就提出,对于停牌万科A,旗下基金采用指数收益法进行估值。

同花顺数据显示,三季度末,天弘基金旗下共有4只产品持有万科A,持股数量分别为48.9万股、10.54万股、1.53万股和0.7万股,持股比例共计0.01%左右。另外,广发、宝盈基金旗下产品三季度末持有万科A的股票比例也均未超过0.01%。

每日早间捕捉涨停股,请关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复盘洞悉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追踪主力动向,请关注微信号【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欢迎调戏小编长按识别图片中二维码即可-

标签:停牌 股本 要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