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3家公司大股东追加不减持“锁定期”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截至中国证券报记者发稿时,1月6日又有13家上市公司发布公告称,其大股东承诺追加半年或者一年的不减持期限。算上之前公告大股东不减持的上市公司,目前共有40家公司的大股东自愿追加了所持股份的“锁定期”。

截至中国证券报记者发稿时,1月6日又有13家上市公司发布公告称,其大股东承诺追加半年或者一年的不减持期限。算上之前公告大股东不减持的上市公司,目前共有40家公司的大股东自愿追加了所持股份的“锁定期”。

当天,还有2家上市公司公告了大股东的关联方或者高管新的增持行动。加上之前公告新增持计划的上市公司,目前至少有10家上市公司的大股东或高管或关联方将进一步增持公司股份或正在增持股份。

大股东追加不减持承诺

1月6日上午,明家科技(300242,股吧)发布公告称,接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周建林先生签署的《关于不减持公司股票的承诺函》,承诺自2016年1月6日起六个月内不通过二级市场减持其持有的公司股份,由于公司送红股、转增股本等原因使其持有的公司股份增加的,亦遵守上述承诺。若违反上述承诺,减持股份所得全部归公司所有。

云海金属(002182,股吧)也表示,公司控股股东梅小明先生承诺:自2016年1月6日起6个月内,不减持所持有的南京云海特种金属股份有限公司股票。

截至中国证券报记者发稿时,6日大股东承诺追加半年时间不减持的上市公司还有久立特材(002318,股吧)、爱康科技(002610,股吧)、洲明科技(300232,股吧)、隆鑫通用(603766,股吧)、鸿达兴业(002002,股吧)等。

一些上市公司大股东追加的不减持承诺期更是长达一年,如宁波热电(600982,股吧)1月6日下午收盘后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宁波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做出承诺:自2016年1月7日起一年内(至2017年1月6日)不减持所持有的宁波热电股票。

还有的上市公司大股东及相关高管将当初上市时承诺期限进一步延长,如美盛文化(002699,股吧)1月6日下午收盘后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承诺自公司上市起48个月内锁定其持有的公司股票,即2016年9月11日前,不减持其所持有的公司股票,若违反上述承诺,减持股份所得全部归公司所有。查看其上市时的公告可知,这比当时的承诺至少延长了一年。

截至中国证券报记者发稿时,6日大股东承诺追加一年时间不减持的上市公司还有上海莱士(002252,股吧)、浩宁达(002356,股吧)、星河生物(300143,股吧)、爱尔眼科(300015,股吧)等。

新的增持行动陆续出现

除了众多上市公司股东加快执行此前公布的增持计划外,一些上市公司的股东或者高管正陆续推出新的增持股份计划。

置信电气(600517,股吧)1月6日下午收盘后公告,公司部分董事、高级管理人员1月5日至6日以个人自筹资金,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买入公司部分股票。这是基于对公司未来充满信心所做出的决定。

卧龙电气(600580,股吧)1月6日晚也公告称,接到控股股东卧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之子公司浙江龙信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管理的浙江龙信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通知,龙信投资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了公司部分股份。其增持是基于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以及长期投资价值的判断。其同时承诺,自公告之日起6个月内不通过二级市场减持所持公司股份,以实际行动维护市场稳定。

这些新的增持行为并不在原先计划之中。还有一些公司的大股东在完成2015年的增持计划后表示不排除进一步增持的或将择机进一步增持,如银座股份(600858,股吧)、巨力索具(002342,股吧)、龙力生物(002604,股吧)等。

标签: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