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100 3500点间震荡筑底


来源:上海证券报

近几个月市场始终在年线和60天均线的区间内震荡,处于选择方向阶段。考虑到连续三个月反弹之后市场持续单边上升的基本面条件并不具备,因此延续箱体震荡,或者重心向下的可能性更大。与此同时,2015年10月8日开盘跳高向上留下了3073-3133之间的缺口,但当天是一根阴线,显示其尚不能作为中期突破的信号,因此,该缺口始终在吸引空方回补。总体看,市场目前仍处于去年三季度快速下跌之后的震荡筑底阶段。具体到1月份的交易区间来看,下方3100点是去年10月初的跳空缺口,如果被回补多方往往会发动进攻;而上方3500点是

⊙申万宏源(000166,股吧)证券研究所

一、1月行情分析展望

1、1月行情总体判断

市场将以震荡休整为主。经过连续三个月的上涨之后,市场的结构性行情已经得到了充分演绎。1月8日大小非减持禁令解除,加上注册制推行预期,市场进行震荡休整概率较大,预计1月上证指数核心波动区间为3100-3500点。

人民币汇率仍是市场关注的焦点。2015年8月开启汇改以来人民币贬值,资金外流趋势短期难以改变。加上国内资产价格过高,资金面确实成为市场较为担心的一个因素。

2、股市供求关系预期发生微妙变化

减持禁令到期是市场主要变量。初步估算去年下半年新增限售股解禁规模超过1万亿元,加上存量的减持意愿,根据历史经验看,减持规模在1000亿以上。该规模相对目前每天的成交量来说并不算大,加上投资者对此早有预期以及监管部门可能出台相关规定,该冲击更多是心理上的。

注册制加速推进,对股票市场的影响长远和深刻。全国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了《关于授权国务院在实施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中调整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有关规定的决定》,决定自2016年3月1日施行,期限为两年。尽管什么是注册制、中国的注册制如何实施,以及其对股票市场的最终影响,目前市场分歧仍然较大,但是股票融资金额的增加、壳资源价值下降等预期仍然影响着投资者。

以上两项是短期影响投资者对股票供求关系预期的主要因素,预计在1月份的交易日中将起到重要作用。

3、震荡筑底仍是主基调

近几个月市场始终在年线和60天均线的区间内震荡,处于选择方向阶段。考虑到连续三个月反弹之后市场持续单边上升的基本面条件并不具备,因此延续箱体震荡,或者重心向下的可能性更大。与此同时,2015年10月8日开盘跳高向上留下了3073-3133之间的缺口,但当天是一根阴线,显示其尚不能作为中期突破的信号,因此,该缺口始终在吸引空方回补。总体看,市场目前仍处于去年三季度快速下跌之后的震荡筑底阶段。具体到1月份的交易区间来看,下方3100点是去年10月初的跳空缺口,如果被回补多方往往会发动进攻;而上方3500点是前期箱体波动的下箱体,具有一定压力。

二、1月份月度重点品种推荐

建议关注一些主题投资,比如迪斯尼、小市值转型等,以及确定性较强的成长品种。

推荐的1月重点组合为:交运股份(600676,股吧)(600676)、龙头股份(600630,股吧)(600630)、康弘药业(002773,股吧)(002773)、恒瑞医药(600276,股吧)(600276)、天坛生物(600161,股吧)(600161)和东方电热(300217,股吧)(300217)。

标签:市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