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汽车销售新政后市场爆发 10股底部崛起


来源:中国证券网

6日,商务部发布《汽车销售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提出鼓励发展共享型、节约型汽车销售及售后服务网络,推动汽车流通模式创新,积极发展电子商务。同时,意见稿对售后市场明显放松,提出不得对消费者限定汽车配件、用品、金融保险产品的提供商和售后服务商。

 汽车销售新政将助推后市场发展

6日,商务部发布《汽销售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提出鼓励发展共享型、节约型汽车销售及售后服务网络,推动汽车流通模式创新,积极发展电子商务。同时,意见稿对售后市场明显放松,提出不得对消费者限定汽车配件、用品、金融保险产品的提供商和售后服务商。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汽车行业战略格局的调整,新政将打破整车厂商在汽车产业链上的强势和垄断地位。

目前由于整车厂商对零部件的控制,使得维修保养等售后服务价格明显偏高。有资料显示,经销商利润主要来自售后,新车销售的利润很低,某些大品牌的售后毛利率在35%左右。

专家认为,汽车销售管理办法将对汽车行业及汽车后市场产生影响:一是经销商集团渠道潜能大幅提升,形成综合型卖场,并推出综合体验店,经销商和汽车电商形成合作;二是配件市场放开,从而造成经销商售后利润降低,未来弱势品牌的经销商将转变为强势品牌的二级经销商,并最终转变为综合型卖场,而配件供应商将开拓线上和线下渠道,并形成汽车配件定制化趋势。

我国汽车行业正逐步由销量市场走向存量市场。在汽车反垄断的推进下,后市场将迎来快速发展机遇。目前,我国汽车保有量已近2亿辆,维修保养、二手车、汽车金融等后市场正快速发展,机构预计,汽车后市场年均增速将超过30%,2018年市场规模有望破万亿元。

公司方面,永鼎股份在成功收购金亭线束后,东昌集团成为公司的战略投资者,并设立产业基金发力汽车后市场。东昌集团拥有80余家4S 店,与国内外品牌汽车厂商、汽车配件厂家具备良好合作关系。同时公司拟成立15亿的产业基金,投资汽车后服务市场、大数据方向。拓普集团是国内领先的具备整车同步研发能力的NVH(即减震降噪及舒适性控制)零部件系统集成供应商,公司先后参与汽车制造商的同步研发,并获取了大量OEM订单。去年公司出资1亿元成立宁波拓普修车宝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已提高公司整体抗风险能力。上海证券报

润和软件(300339):外延扩张加速,拓宽客户范围

估值与评级:维持增持评级和28元目标价。因公司智能终端嵌入式软件业务增长低于预期,我们调整2014-16 年EPS 为0.57/0.64/0.75 元(2014/15年EPS 原0.77/0.99 元)。此次拟收购的捷科智诚2014-16 年业绩承诺为4850/6300/6805 万元,若考虑收购,公司2014-16 年净利润将分别为1.35/1.61/1.83 亿元。我们认为:①传统三个领域的外包业务有望持续增长;②有望受益于南京智慧城市项目的推进,并有望以此为契机进入电子政务领域,实现业务范围扩张;③外延扩张加速,在增厚业绩的同时拓宽公司客户群,增强业务多样性。维持增持评级和28 元目标价,目标价对应2014 年动态PE 为49 倍(未考虑收购的情况下)。

启明信息(002232):智能化领军者 推荐

公司与清华合作,独资设立启明精华公司,专门从事汽车电子关键技术的研发,这将提升汽车电子业务竞争力。汽车管理软件低于预期,需依赖下游产能扩张及集团化采购。该募投项目虽然去年底即通过验收但至今未有高增长,主要由于汽车业信息化采购较为集中,而较低利润水平显示汽车业产能已具规模,大规模的信息化支出需要依赖后续扩产以及新能源汽车建设。公司较低的销售费用显示集团外营销力度不足。

盈方微(000670):携手四维图新,共拓车联网市场

公司发布公告,盈方微子公司上海盈方微电子有限公司与北京四维图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鉴于双方在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链环节中有着各自的技术优势和业务覆盖范围,双方拟就汽车安全和车联网服务展开全方位战略合作。

四维图新是国内车联网市场的有力竞争者。

四维图新作为全球第四大、中国最大的数字地图提供商,连续11年在中国地区的车载导航地图市场领先,占据60%以上的市场份额,充分覆盖汽车普通品牌与豪华品牌。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特别是O2O的爆发,作为入口资源的地图数据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四维图新现正在从一家地图数据销售商逐步转型成为国内领先的车联网产品、平台和服务提供商。

腾讯入股之后,车联网市场已成为公司未来的重要布局。

盈方微领先的芯片设计能力在地图导航方面已有布局。

盈方微此前就已经在布局地图导航产业。2014年7月,盈方微控股子公司盈方微股份与北京微电子所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盈方微股份的iMAPx系列芯片兼容微电子所的北斗系列产品,两者共同研发北斗行业专用平板电脑和专用数据采集传输设备等产品。随着和四维图新的合作,公司在后续车联网市场的布局将更加如虎添翼。

盈方微和四维优势互补,后续车联网市场的合作值得期待。

盈方微的优势在于其在芯片设计方面深厚的技术积累,而四维主要是在掌控着地图数据这一稀缺性资源和各大车厂的客户。此次合作,四维图新将向盈方微提供汽车主动安全与车联网服务的标准化产品及接口,在盈方微有限芯片解决方案上进行相关产品的开发,我们认为,这将极大弥补盈方微在软件和数据方面的不足,未来拓展值得期待。

天泽信息(300209):农业机械信息化和智能物流打开成长空间

老客户新产品助公司收入缓慢复苏公司传统硬件和软件产品受下游库存消化影响缓慢复苏;公司针对核心客户(中联重科和徐工集团)展开更多业务合作,如私有云和仓储管理、备件管理等,有望有未来形成稳定收入。

农机信息化起步,抢食百亿市场规模土地改革、农地承包、提高中国农业效率势在必行,农机信息化潜在空间190亿元左右,天泽信息率先布局,与全球农机信息化龙头Topcan(全球农机信息化收入7.94亿美元,中国约4000万美元收入)合作,预计2014年贡献收入1210万元,2020年利润有望超过2亿元。

“云通途”有望成为移动物流撮合平台,提升197.8万亿规模的物流效率云通途很好的解决了物流供给方和需求方信息不对称的问题,未来聚集的供给方和需求方越多,天泽信息议价能力越强,未来可能面向197.8万亿的物流交易规模征收佣金,假设5%物流由线上完成,云通途斩获三成份额,则有可贡献收入29.7亿元,贡献利润10亿元左右,唯云通途发展尚处于初期,能否成为龙头尚需要观察。

启动收购战略,商友集团仅是第一步收购商友集团可加强公司软件开发实力,加强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实力,商友集团承诺2014-2016年利润分别不低于3000万元、3600万元和4000万元,使得天泽信息未来几年利润得到相对保障,以30x PE 计算,可为天泽信息贡献9-10亿市值。从本轮并购浪潮来看,上市公司开启并购战略后,一般为连续性并购,为完成车联网大战略,公司需要补足的点还有很多,比如车载网中的RFID 系统,联网分析大数据技术等。

盈利预测及估值预计天泽信息2014-16年收入分别为3.76亿、5.82亿和6.73亿元,EPS 分别为0.29元、0.58元、0.77元。我们用DCF 估值法得出天泽信息目标价为24.38元,对应当前股价有33%增长空间,给予公司买入评级。目标价对应2014/15年EPS 分别为90和63倍,PE 估值水平不低,但市值规模较小,存在一定流动性溢价亦较为合理。 浙商证券

公司作为POS领域的新生力量,产销量持续扩大,市场份额逐步提高,是国内成长速度最快的POS机供应商,市场份额稳居前三。而我国2010年每台POS机对应的银行卡数量为724张,每万人平均拥有24.86台POS机,未来市场空间仍然巨大。

新北洋(002376):合作面向新应用和新需求

东软集团(600718):欧美业务值得期待 买入

公司与汽车电子巨头哈曼集团开展战略合作,共同开发汽车与消费电子等领域的先进技术,东软欧洲将以600 万欧元的对价收购哈曼旗下ISG 所拥有的与汽车导航系统相关的电子硬件、机械硬件和应用软件开发业务订单与研发团队。这一系列合作与并购将使得东软向全球领先的汽车软件开发商迈进。(申银万国 尹沿技)

四维图新(002405):车载导航市场寡占增长确定 手持导航空间广阔

由于前年和去年都是在投入期,世纪高通处于亏损状态,从今年有望开始实现盈亏平衡状态。虽然目前动态交通信息的厂商众多,但是全国性的厂商仅有2~3家,未来将进一步整合,提高市场集中度。目前,丰田日产、上汽等公司的主要车载导航设备都开始配置动态信息,而诺基亚的GPS手机也将从3季度开始加载动态交通信息。从发展趋势来看,动态交通信息将成为导航电子地图的标配。

互联网地图市场提前布局,短期内暂无明显业绩贡献

互联网电子地图拥有巨大的市场空间,但是目前整个产业都没有形成较为有效的收入模式。公司提前布局该领域的业务,目前已经跟百度、QQ等进行合作,占据了较高的市场份额。但是,从短期来看互联网电子地图对公司整体的收入和盈利不会有明显的贡献。

合众思壮(002383):PND销售成功 期待车载前装爆发

期待前装导航业务爆发。前装导航车市场向中档车渗透已成为必然趋势,公司通过与奇瑞的合作切入导航设备的高端市场。公司产品较国外厂商存在很大成本优势,如进入量产阶段则会构成利润拐点

前装导航爆发,PND较快增长,专业市场巩固领先地位。我们认为公司未来的战略重点将放在消费市场,整体发展战略分为三部分:

标签:汽车 产销量 净利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