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5中华文化人物”揭晓 单霁翔、陈佩斯等获奖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晚,“2015中华文化人物”名单揭晓,其中有用脚丈量故宫、走破20多双布鞋的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有名扬中外、积极推动科学界和艺术界对话的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李政道;大家耳熟能详、致力于喜剧理论和实践的艺术家陈佩斯;有积极推动合唱艺术发展,让民族音乐成为三地沟通使者的音乐家费明仪;有走遍藏区寻找藏文化本原,同时融合中国绘画和西方艺术手法、创作出新派藏画的藏族画家尼玛泽仁;有潜心中国古典家具研究的木作艺术家田家青;有一边推出连续性的传统骨子老戏展演,一边通过现代方式向社会传播京剧时尚的京剧艺术家王佩瑜;

1月6日晚,“2015中华文化人物”颁授典礼在陕西西安举行。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喜剧艺术家陈佩斯、105岁高龄的学者文怀沙等获此殊荣。“2015中华文化人物”颁授典礼由中华文化促进会和香港凤凰卫视主办。

当晚,“2015中华文化人物”名单揭晓,其中有用脚丈量故宫、走破20多双布鞋的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有名扬中外、积极推动科学界和艺术界对话的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李政道;大家耳熟能详、致力于喜剧理论和实践的艺术家陈佩斯;有积极推动合唱艺术发展,让民族音乐成为三地沟通使者的音乐家费明仪;有走遍藏区寻找藏文化本原,同时融合中国绘画和西方艺术手法、创作出新派藏画的藏族画家尼玛泽仁;有潜心中国古典家具研究的木作艺术家田家青;有一边推出连续性的传统骨子老戏展演,一边通过现代方式向社会传播京剧时尚的京剧艺术家王佩瑜;有被奉为“楚辞泰斗”,105岁高龄仍心系国学普及事业的学者文怀沙;有用艺术推动中日两国友好交流的文化活动家颜安;有用展览推动两岸文化交流的台北故宫博物院原院长周功鑫。图为陈佩斯上台领奖。 中新网记者 金硕 摄

标签:怀沙 国学 文化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