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众禄2016年1月基金投资策略:市场步入新常态 把握结构性机会


来源:中国经济网

众禄研究中心核心观点:过去这一年,市场跌宕起伏,疯牛到快熊转换让投资者措手不及,不过A股市场已经从股灾中慢慢走出并逐步步入新常态,有毒资产清除和制度建设完善为A股市场健康运行打下基础,而金融市场改革以及货币政策宽松又为市场稳定运行营造良好政策环境,不过股灾期间的特殊措施逐步松绑后,可能会对短期市场运行构成干扰,但从中长期角度来看,慢牛、长牛格局已初步成型,股指运行相较2015年或更加稳健,由此催生的结构性投资机会依然值得把握,而这种特征或将在未来的一个月内表现的尤为明显,投资者仍可以通过把握交易性和结构

众禄研究中心核心观点:

股票市场:12月A股市场呈现震荡态势,区间振幅达8.39%。月初股指展开反弹,受到20日均线压制后逐渐走低,一度下探到60日均线附近,在受到支撑后强势反弹,此波反弹最高上冲到3684.57点,创下2850以来新高,但抛压太重以及打新分流资金等影响导致股指再次震荡下行,并再次遭遇了重挫,后有小幅回升。截至12月31日收盘,上证指数深证综指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月涨幅分别为2.72%、4.78%、2.83%和1.55%,实现股灾以来连续三个月收红,市场更加稳定。

众禄研究中心核心观点:过去这一年,市场跌宕起伏,疯牛到快熊转换让投资者措手不及,不过A股市场已经从股灾中慢慢走出并逐步步入新常态,有毒资产清除和制度建设完善为A股市场健康运行打下基础,而金融市场改革以及货币政策宽松又为市场稳定运行营造良好政策环境,不过股灾期间的特殊措施逐步松绑后,可能会对短期市场运行构成干扰,但从中长期角度来看,慢牛、长牛格局已初步成型,股指运行相较2015年或更加稳健,由此催生的结构性投资机会依然值得把握,而这种特征或将在未来的一个月内表现的尤为明显,投资者仍可以通过把握交易性和结构性机会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

岁末年初,市场环境整体趋暖,深港通宣布推出时间、货币政策再宽松、财政政策更积极等预期仍将能稳住市场情绪,注册制改革时间也已经落地,养老金入市亦准备就绪,叠加场外资产配置荒出现,资金配置权益类产品预期升温,均给予了未来一个月市场继续保持稳定运行的预期,但是史上最严减持禁令解除或将令市场承压,对短期市场运行形成压力,不过注册制改革推进需要一个稳定的市场作为改革基础,管理层在此期间有望出台相关维稳政策确保注册制改革的稳步推进,故A股市场仍难以出现极端行情,整体上将以慢牛行情的格局展开。

基于此,投资者可借助市场回调时机介入偏股型基金,激进型投资者可继续提高偏股型基金仓位,稳健型投资者可以持基待涨。

基金市场:2015年12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开放式偏股型基金平均上涨3.21%,同期上证指数上涨2.72%。开放式偏股型基金收益率分布在16.95%到-7.41%之间,工银深证红利ETF(159905)涨幅最大。分类来看,主动股票型基金平均上涨4.63%,指数型基金平均上涨4.06%,混合型基金平均上涨2.76%,债券型基金平均上涨1.30%。

基金投资策略:(1)偏股型基金:投资者可借助市场回调时机介入偏股型基金,激进型投资者可继续提高偏股型基金仓位,稳健型投资者可以持基待涨。绩优基金关注华安逆向策略混合(040035)、申万量化小盘(163110)。

(2)债券型基金:当前市场流动性保持宽裕,且货币政策再宽松预期依然存在,市场资金利率下行趋势未变,债券市场慢牛格局有望延续,债券基金配置价值依然存在。关注华商收益增强B(630103)、工银添颐B(485014)、宝盈增强收益C(213917)。

(3)QDII基金: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后,市场谨慎情绪降温,加息举措在短期内对国际金融市场构成的冲击有限,美国经济继续稳健复苏,对美股中短期走势将构成支撑,美股QDII基金短期内仍可持有。可关注广发全球医疗保健(000369)、鹏华环球 (206006)。

(4)货币基金及短期理财:经济增长减速增强了货币政策宽松预期,流动性维持宽裕格局可期,势必会增加货币基金收益下行压力,但投资货币市场基金和短期理财债券基金仍有望获得稳定收益,低风险投资者可将此类产品作为流动性管理工具。可关注众禄现金宝、广发货币等。

二、1月市场预测

过去这一年,市场跌宕起伏,疯牛到快熊转换让投资者措手不及,不过A股市场已经从股灾中慢慢走出并逐步步入新常态,有毒资产清除和制度建设完善为A股市场健康运行打下基础,而金融市场改革以及货币政策宽松又为市场稳定运行营造良好政策环境,不过股灾期间的特殊措施逐步松绑后,可能会对短期市场运行构成干扰,但从中长期角度来看,慢牛、长牛格局已初步成型,股指运行相较2015年或更加稳健,由此催生的结构性投资机会依然值得把握,而这种特征或将在未来的一个月内表现的尤为明显,投资者仍可以通过把握交易性和结构性机会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

根据众禄指数预测系统预测,2016年1月上证指数主波动区间为3825-3395,阻力区间3825-3680,支撑区间在3540-3395,市场重心上涨至3540(上月3468)。

标签:均线 仓位 震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