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分羹万亿市场盛宴 首只智能汽车指数基金1月7日起发行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随着去年多家上市公司大举进军智能汽车领域,布局智能汽车的第二波浪潮或将袭来。据艾媒咨询数据显示,预计到2018年中国智能汽车的市场规模有望超过50万辆,将引爆数千亿甚至上万亿的市场规模。作为加速产业融合和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智能汽车概念在新年之初便受到了各路资本青睐。例如富国基金于1月7日起发行国内首只专注智能汽车领域的指数型基金——富国中证智能汽车指数基金(LOF),投资者可通过工行等各大销售渠道进行认购,以分羹该行业的财富盛宴。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随着去年多家上市公司大举进军智能汽车领域,布局智能汽的第二波浪潮或将袭来。据艾媒咨询数据显示,预计到2018年中国智能汽车的市场规模有望超过50万辆,将引爆数千亿甚至上万亿的市场规模。作为加速产业融合和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智能汽车概念在新年之初便受到了各路资本青睐。例如富国基金于1月7日起发行国内首只专注智能汽车领域的指数型基金——富国中证智能汽车指数基金(LOF),投资者可通过工行等各大销售渠道进行认购,以分羹该行业的财富盛宴。

数据显示,2015年我国汽车产量规划达到2500万辆,车联网应用与服务渗透率或接近10%的临界点,市场规模有望突破1500亿,车联网或将成为一个不亚于互联网市场的超级蓝海。而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2014年中国汽车行业规模以上企业累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96万亿元人民币,接近当年中国工业总产值30%及GDP的11%。在这个数字的基础上,仅以10%估算智能汽车的总产值即高达近7000亿,逼近1万亿大关。“大规模投资需求已然触发,接下来就是全社会要素资源向新技术领域大量集聚。汽车新兴行业未来空间巨大,互联网、智能化是汽车发展方向。‘互联网+汽车’作为新兴产业,将经历由部件电子化、服务互联化、无人驾驶、汽车生活等四大进程,与此对应,关联行业的相关业务将得到显著带动,并为资本市场带来巨大投资机遇。”市场人士对此表示。

公开资料显示,富国中证智能汽车指数基金以中证智能汽车指数为追踪标的,该指数以中小板个股为主体,沪市主板和创业板为重要组成部分,整体上表现出较为鲜明的成长性风格。目前来看,智能汽车指数成份股估值分布均匀,大部分在50倍以下,高估值品种占比不高,后市有成长潜力。数据显示,截止到2015年12月24日,中证智能汽车指数自成立以来总回报达到281.11%,过往3年其累积收益率显著高于同期沪深300、上证综指等代表性指数。值得一提的是,不同与普通指数每年调整一次,中证智能汽车指数季度定期调整成份股,以保证指数具有足够的活跃度。

值得一提的是,该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张圣贤目前担纲管理富国中证军工、中证新能源汽车等多只指数型产品,被动投资管理经验丰富。同花顺数据显示,截止到2015年底,张圣贤掌管的目前场内规模最大指数分级基金——富国中证军工指数基金近一年收益达38.08%,在同类产品中排名前20%。

标签:指数 中证 成份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