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华夏银行首推“微厅” 构建社交金融闭环


来源:新华网

谈到社交金融,华夏银行电子银行部刘琇臣总经理体会颇深:自Web2.0以互动的强大优势改写了互联网的发展方向,社交网络就注定会成为互联网时代人与人之间的重要纽带,它联结虚拟与现实、打通工作与休闲、融合消费与创造。金融作为承载人与人之间关系的另一个维度,与社交网络有着众多的接口,“微厅”就是其中的一个。目前,“微厅”处于提供营销推广和线上互动的起步阶段,综合前期推出的移动银行“朋友圈汇款”、“手机号汇款”、“二维码收付款”等功能,已经在支付和理财领域勾勒出社交金融的雏形。后续,“微厅”还将对接行内外各类平台

随着跨界竞争的愈发激烈,商业银行和互联网公司在营销战场短兵相接,营销模式的多样化、营销管理的精细化和营销执行的迅捷水平成为影响企业营收的重要因素。互联网时代,单一的线下厅堂营销早已无法满足获取客户、服务客户的需求,商业银行需要将目光瞄准网络平台和社交工具,将社交金融作为获客的重要渠道和服务的有效方式,从而在这场肉搏战中取得优势、赢得希望。

社交金融通过互联网在社交信任的基础下构建了金融的新模式,使得参与者之间的关系兼具人际交往与资金融通的双重特性。一方面,特定人脉圈的成员通过社交活动来促进信息互通、达成金融交易、降低金融风险;另一方面,信息互通和金融交易有助于进一步筛选和强化成员之间的人脉关系,从而形成更稳固的人脉圈子,两者相互促进,构筑出一个稳定、健康的良性循环。

记者发现华夏银行近期发力于社交金融,基于微信平台,在业界首推个性化、互动化、社交化的微信营业厅(简称“微厅”)服务。“微厅”通过社交金融,把用户服务和营销推广提升到新的高度。

对用户来说,“微厅”首先是一个天然的社交圈子,“微厅”内嵌于微信,在人脉资源、用户体验、通信安全等多个方面继承了微信的传统优势,不会产生用户的心理排斥,基本也不存在使用门槛,带有“熟人圈”与生俱来的温情与信赖;其次,“微厅”还是用户获取金融服务和投资指导的良好渠道,通过点击与转发来获取、分享最新的产品资讯和优惠信息,通过人脉关系网络中的多节点交叉验证机制来确保发布信息的真实性与可信度,保证优秀产品和优质活动能够脱颖而出、普惠大众;最后,“微厅”为“生产消费者”这一族群提供了广阔的舞台,通过“众包营销”模式、借助口碑与人脉的辐射效应,“生产消费者”们有望实现更大规模的资金流通和产品服务消费,从而在金融的生产、营销和服务等多个环节创造价值。

于银行而言,“微厅”首先是一个产品和活动的信息发布管理平台,银行可结合总体营销战略和分行特色,分层分级地制定多样化的宣传方案与销售计划,既能纵览全局,又能突出亮点;其次,“微厅”还是一个营销数据的采集和分析平台,通过跟踪产品与服务页面的转发与阅读情况,短期内能够积累用户行为数据、推进银行大数据平台建设,长期有利于构建基于大数据的精准营销、信用评级与风控体系;最后,“微厅”还是营销考核和决策支持工具,通过对营销信息传播情况的统计、对比与分析,可以迅速地描绘出全行、分行、业务条线层面甚至细化到具体人员的工作量和营销效果,除此之外,通过对比营销推广量和产品销售量等数据的相关性,来辅助全行营销工作计划的制定。

谈到社交金融,华夏银行电子银行部刘琇臣总经理体会颇深:自Web2.0以互动的强大优势改写了互联网的发展方向,社交网络就注定会成为互联网时代人与人之间的重要纽带,它联结虚拟与现实、打通工作与休闲、融合消费与创造。金融作为承载人与人之间关系的另一个维度,与社交网络有着众多的接口,“微厅”就是其中的一个。目前,“微厅”处于提供营销推广和线上互动的起步阶段,综合前期推出的移动银行“朋友圈汇款”、“手机号汇款”、“二维码收付款”等功能,已经在支付和理财领域勾勒出社交金融的雏形。后续,“微厅”还将对接行内外各类平台与应用,以构建“三朵云”为抓手,打造一个社交金融的闭环:一是在产品端对接直销银行、移动银行、微信银行、个人消费贷款、HCE云闪付信用卡等电子银行和消费金融领域诸多前台产品,形成一朵以“微厅”为核心的“互联网服务云”;二是在服务端建立“微厅”积分激励机制、打通信用卡积分兑换体系、开展用户体验与体验用户工作、开启客户建议反馈通道、举办“抢快乐”等用户回馈活动,形成一朵以“微厅”为核心的“互联网营销云”;三是在保障端接入大数据平台、分析型客户关系管理平台、智慧客服平台,整合信息推送服务,统筹管理微信号的信息发布与同步工作,形成一朵以“微厅”为核心的“互联网信息云”。通过这“三朵云”,银行将形成体系健全、架构明晰、功能完备的互联网营运体系,从产品营销、活动推广、业绩分析、决策支持等多个方面为企业经营提供助力。

据了解,自确立“第二银行”品牌战略以来,华夏银行在电子银行和互联网金融领域进展快速、屡出新招,近期在同业首发“朋友圈汇款”、“微厅”等社交金融领域的创新产品,表明了该行深耕互联网金融、推进“第二银行”建设的决心。

标签:信用卡 收付款 全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