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实力机构周五强力推荐6只极度低估金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事件:2016年1月5日,公司拟收购淮安繁洋企业管理有限公司79.85%的股权,从而间接持有江苏广和慧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1.47%的股权。本次收购完成后,公司拟以自有资金2.19亿元对繁洋公司增资,用于认购广和慧云公司定向增发的股票。

格林美(002340):收购广和慧云构建“互联网+智慧云+环保云”

事件:2016年1月5日,公司拟收购淮安繁洋企业管理有限公司79.85%的股权,从而间接持有江苏广和慧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1.47%的股权。本次收购完成后,公司拟以自有资金2.19亿元对繁洋公司增资,用于认购广和慧云公司定向增发的股票。

收购广和慧云,实现互联网与智慧城市、环保城市的大融合。公司作为循环经济产业领军企业,在武汉、深圳与天津等城市推行“互联网+分类回收”回收哥APP 电商平台;广和慧云公司是我国杰出的城市信息云平台服务商,为37个城市提供城市信息化分布云管理平台,盈利能力强,集合了平台优势和行业优势资源,是智慧城市建设的杰出代表,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公司与广和慧云公司将充分发挥各自的技术、资本与网络优势,实现互联网与智慧城市、环保城市的大融合,构建“互联网+智慧云+环保云”的城市绿色发展新模式,积极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谱写美丽中国与智慧中国建设新篇章。

打造“互联网+分类回收+环卫清运+城市废物处理”全流程产业链。通过本次合作,广和慧云公司杰出的信息云平台技术为公司进一步推广“互联网+ 分类回收”模式提供了强大的技术和资源支撑,促进公司实现将城乡生活垃圾、工业废物、二手商品和再生资源的回收、处理与交易进行环境服务打包, 打造“互联网+分类回收+环卫清运+城市废物处理”全流程产业链,建设城市矿山产业的资源保障体系与深度处理体系,从而进一步提升公司资源化回收的市场占有率,降低回收成本,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打通南北大[微博]动脉,完成循环产业布局。公司主要通过自行建设产业园基地以及并购其他优秀的企业。目前已经在湖北荆门、武汉、江西丰城、河南兰考、江苏扬州有五大电子废弃物处理基地,并和山西洪洋海鸥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回收处理有限公司、贵阳供销社签订协议,同时,公司还拟在天津建成面向京津冀一体化电子废弃物、废五金的处理基地。

维持“买入”的投资评级。结合公司产能投放进度以及对未来经济的判断, 我们预测公司2015-2016年EPS 分别为0.25元和0.43元,对应2016年01月05日收盘价15.20元的动态PE 分别为62.71倍和36.67倍。结合行业的估值水平,我们维持“买入”的投资评级,目标价19.91元,对应2015年PE 80倍。海通证券

华联控股(000036):安全边际高转型预期在未来两年兑现

华联控股未来会有大笔项目结算发生在2016-2018年,我们预计2016/2017/2018年房地产开发带来的净利润达到10亿/11亿/23亿,而2014年租金和物业部分的现金收入就有1.64亿,带来可观的现金回流。届时,公司会有充足的现金进行转型、拿地、或是在产业链上下游进行延伸。对于转型,目前公司还在探索阶段,例如出资5000万元参与投资设立深圳市腾邦梧桐在线旅游投资企业。根据公司的发展脉络,我们认为,公司未来的第一步是进行产业升级。例如,通过“半岛小镇”和“星光大道”项目往商业地产和旅游地产方向拓展。事实上,产业升级或转型是中小市值地产公司存续下去的必要途径。在目前货币政策宽松,多重政策利好的刺激下,中小型地产企业仍然只能靠过去的土地红利维持运营,而一线和核心城市的土地几乎被龙头房企完全把控,中小型地产公司没有足够的资金和资源在一线城市竞得一席之地。中小型房企借债成本高,在土地招拍挂价格持续走高,利润空间被不断压缩的情况下,资金面承受很大压力。未来几年,一旦货币政策收紧,土地红利消耗殆尽,公司将很难存续。因此,华联控股的转型升级紧迫而必要。华联控股从上市以来,一向通过原始资源积累进行产业升级转型。公司主营业务由原来的单一化纤业变更为纺织服装业,再转向石化新材料(PTA),2009年,在PTA等化工原材料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公司利用厂房和土地资源进行二级开发。我们认为公司的管理层对于企业转型较为熟悉,也有足够的才能和市场嗅觉,懂得合理利用资源。结合以上几点,我们认为未来两到三年公司进行产业升级或转型几乎是必然趋势。

未来股东可能进行资产注入或资产托管:

2015年7月,华联集团公告承诺,在2015年底“星光大道”项目二期工程项目竣工、开业运营后的两年内,将该项目以定向增发或现金收购等方式注入上市公司。该项目总投资10亿美金,商业面积18万方左右。2013年9月,华联控股通过现金出资方式收购了华联集团所持有的千岛湖“半岛小镇”项目,预计能带来20亿左右的收入,华联控股占有该项目70%的权益。多年来,集团对华联控股的产业转型给予了大力支持,为公司未来转型商业地产和旅游地产,进行产业链延伸、完善及转型升级又提供了坚实后盾。同时,华联集团承诺在五年内解决与华联控股之间将面临的同业竞争事宜,若未能在该承诺限期内避免同业竞争的,拟通过资产托管等方式进行解决,以避免与华联控股之间发生直接或间接同业竞争的情形。实际上,未来几年行业下行是必然趋势,中小型房企将面临整合、重组、或者主动实施转型。华联控股目前享有深圳工业用地的土地红利,暂没有拿地计划。随着深圳等一线城市的土地摘牌挂价格越来越高,华联控股未来的竞地压力也会越来越大。房企龙头,如万科、保利等,融资成本低,2014年发债的利率只有4.5-5%左右,而华联控股的关联方资金拆借利率达到8-10%,借债成本10%左右。未来如遇货币政策收紧,资金面压力更大。我们认为在工业用地的红利之后,集团很可能会通过注资、转托管等各种方式保证公司存续发展,这已经在公司公告中体现,我们认为这部分潜在利好将是未来股价的催化剂之一。中泰证券

每日早间捕捉涨停股,请关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复盘洞悉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追踪主力动向,请关注微信号【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责任编辑:张雪 PF032]

责任编辑:张雪 PF032

标签:金股 估值水平 招拍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