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汇丰大中华总裁:人民币汇率波动属正常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1月7日电 (陈逸舟)近日人民币离岸价跌破6.7,汇丰银行大中华区行政总裁黄碧娟7日表示,随着人民币国际化推进,汇率上下波动是正常的,短期仍可能有波幅。

中新社香港1月7日电 (陈逸舟)近日人民币离岸价跌破6.7,汇丰银行大中华区行政总裁黄碧娟7日表示,随着人民币国际化推进,汇率上下波动是正常的,短期仍可能有波幅。

亚洲金融论坛2016本月将在港举行,身兼策划委员会主席的黄碧娟表示,将在会上探讨香港如何保持其角色和竞争力。她认为,香港银行业运营规范,在财富管理等业务方面富有经验,仍将保持重要人民币离岸中心的角色。

上海的金融机构日益增加,香港面临竞争,黄碧娟认为,乐于见到上海发展,带动亚洲业务,把蛋糕做大之后,香港也可受益。而且,香港不止有人民币业务,很多内地企业也会在香港发美元欧元等外币债券,仍有独特优势。

黄碧娟预期,今年日本及欧洲的经济发展会更快,而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增长会放缓,内地会出台更多宽松政策,例如减税、降息及降准,配合经济改革步伐。

香港数码港管理有限公司行政总裁林向阳在记者会上表示,香港非常适合发展金融科技,一方面因为香港有大量金融机构和国际投资者,技术人员可与金融专业人士合作,另一方面因为香港处于亚洲的中心,市场成熟,有海量的投资市场需求。

内地股市熔断机制生效后,一周内两次触发熔断,暂停交易。香港私人财富管理公会行政委员会主席卢彩云对此表示,熔断机制对投资者而言是好的,最重要的是风险管理与分散投资。(完)

标签:香港 内地 离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