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立思辰收购北京康邦与江南信安过会


来源:中证网

中证网讯 立思辰(300010)1月7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北京康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江南信安(北京)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事项,经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审核获得通过。

教育与安全业务持续加码

中证网讯 立思辰(300010)1月7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北京康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江南信安(北京)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事项,经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审核获得通过。

资料显示,康邦科技提供智慧校园顶层设计、面向智慧校园的IT整合服务,公司业务覆盖了北京18个区县,同时在天津、郑州、成都、济南、武汉设有5个分支机构。未来,康邦科技将利用立思辰销售渠道资源,积极发掘南昌、重庆、西安、沈阳、广州、南京等区域智慧校园市场的机会。

公司表示,立思辰教育集团以“教育信息化与教育服务”为切入点,正在构建以学生个体的学习生涯为核心的校内与校外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国内与国外相结合、并辅以核心技术应用的教育生态系统。

“与康邦科技的重组是公司奠定教育信息化细分领域领军企业的重大举措,有利于形成立思辰互联网教育的智慧校园入口,此前,立思辰已经具备了‘教育管理公共服务平台’与‘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双平台入口、敏特教育学科英语的入口。”立思辰董秘华婷表示,公司教育生态基于教育信息化与教育服务,依托已有教育业务形成的三大入口积累用户,最终形成学习大数据、用户中心、学科内容标准与内容中心,公司将积极与教育服务行业的龙头企业合作,布局国际教育、国际学校、语言培训、升学服务等教育服务链条,形成教育信息化与教育服务相互融合与促进的产业集群,构造立思辰教育大生态系统。

公开资料显示,立思辰另外一家并购标的江南信安成立于2009年,拥有成熟的自有产品体系和自有知识产权。以商用密码技术应用持续拓展,公司目前已经研发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信息安全产品线和服务模式,拥有应用安全、网络安全、移动安全和安全服务四大类产品服务体系,凭借以“端、管、云、控”安全为主线的一系列移动互联网和云安全产品体系,持续为金融、能源、军工等行业用户提供多维度的移动安全产品及服务。

同时,江南信安首创基于移动互联网的高性能移动安全接入认证产品,填补了国内移动信息安全领域的空白,其多项产品被权威部门认定为国内首创、国际领先。同时,江南信安也在国家多个信息安全标准的制定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值得注意的是,江南信安的创始团队出身“国家队”,是国内唯一一个百人内取得国家信息安全服务二级资质的团队。

长江证券分析师测算,目前安全智能移动终端市场空间估计将超过120亿元,并将以每年30%的速度增长。叠加智能终端的更新要求,安全移动终端市场空间广阔。立思辰自2015年初成立信息安全集团以来,目前已研发形成了数据载体全生命周期安全管控系列产品、国产化平台整体解决方案、工控安全等集团三大产品体系。此次收购江南信安,将使立思辰拥有在移动信息安全领域的产品及解决方案,完成移动信息安全领域的战略布局。立思辰方面表示,江南信安是公司信息安全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公司在企业移动安全领域的重要战略布局,本次收购有利于增强公司在数据安全管控领域的领先地位。

立思辰自上市以来经历了复印机—电子文档—信息安全—教育的发展路径,其在2014、2015连续两年获中国智慧校园解决方案最佳供应商,中国教育信息化行业领军企业。根据康邦科技和江南信安业绩承诺测算,2016-2017年两个标的能贡献净利润1.26亿元和1.66亿元。(傅嘉)

标签:净利润 上市公司 中证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