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主导的4G标准获全球广泛应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月7日电 (记者 刘育英)由中国厂商主导的4G国际标准TD-LTE已在全球获得广泛应用,这带动了中国电信设备商的发展。

中新社北京1月7日电 (记者 刘育英)由中国厂商主导的4G国际标准TD-LTE已在全球获得广泛应用,这带动了中国电信设备商的发展。

2012年,国际电信联盟宣布,TD-LTE和FDDLTE两个技术标准为4G国际标准。但成为4G国际标准只是TD-LTE产业化道路的一步,只有被全球运营商广泛采用,才能带动国内设备制造业发展,提高中国厂商的话语权。

中国移动7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已有37个国家和地区推出了65个TD-LTE商用4G网络,还有近百个TD-LTE网络正在建设中。全球TD-LTE基站数量已达130万个,约占全球LTE基站数的43%,用户数占4G总用户数的45%。

TD-LTE产业链上的中国国产芯片、终端、仪表也借此走向世界。华为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电信设备商,中兴进入全球前五;中国手机品牌占全球的市场份额已达40%。

在2G时代,中国完全采用国际设备,没有自己的技术。在3G时代,中国推出自己的TD-SCDMA标准,但只获得中国移动采用,并未走出国门。在4G时代,中国终于实现对标准的引领。

中国对5G的技术储备也早已开始布局,其目标是支撑5G国际标准制定。工信部表示,2016年开展5G技术研发试验,争取2020年实现5G商用。(完)

标签:用户数 全球 刘育英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