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沪指周跌近10%收复3200未果 煤炭再暴涨停潮


来源:凤凰财经

周五收盘,沪指涨1.97%,成交环比略增至3242亿元(较前日,周四过早熔断,故剔除),报3186,未收复隘口支撑3200;两轮熔断,沪指周跌9.97%,振幅13.61%。今供给侧改革概念集体暴涨,煤炭、有色、钢铁领涨,其中煤炭板块“熔断门”后又涨8.95%,大同煤业、安源煤业等23股涨停。迪士尼、航空、软件等两成板块翻绿。期指尾市蠢动,3大合约全绿,继续压盘,其中IC1601跌3.21%。

追踪游资黑马,跑赢蓝筹,关于股市晚间猛料请看微信号【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14:42,沪指涨2.44%,成交环比微增至2996亿元(较前日,周四过早熔断,故剔除),报3201,煤炭板块涨9.16%,再冲涨停,钢铁、有色、券商于其后跟涨,两市9成板块翻红,120股涨停;迪士尼、文教、航空等板块翻绿。期指主力合约仍全部翻绿,延续贴水。

第一时间把脉蓝筹主力、大市动向,最及时风控策略,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14:25,IH1601与IF1601均翻绿,IC1501跌逾2%。

14:14,沪指涨幅收窄至2.26%,报3195,成交环比增至2766亿元,各板块均有回落,煤炭涨幅收窄至8.75%,航空、券商、创投概念跌速一度居前。

13:03,沪指涨2.81%,报3212,保险、券商直线拉升,煤炭保持领涨,幅度达8.3%,钢铁、有色超幅幅跟涨。

追踪游资黑马,跑赢蓝筹,关于股市晚间猛料请看微信号【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中午收盘,沪指涨2.39%,报3199,成交环比(较前日,周四过早熔断,故剔除)增至2097亿元,午盘板块格局大致未变,煤炭涨8.39%,钢铁涨6.77%,有色涨4.73%,券商直线拉升6%,两市逾8成板块翻红;迪士尼、二胎、软件等板块翻绿。两期指翻红,仅IC1601跌1.88%。

第一时间把脉蓝筹主力、大市动向,最及时风控策略,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11:11,沪指涨幅收窄至1.61%,报3174,中盘阶段成交锐减,日成交环比增至1950亿元。板块格局未变,供给侧改革大涨,煤炭、钢铁、有色领涨,其中煤炭板块中20股涨停,两市超7成板块翻红;迪士尼、航空、软件、餐饮酒店翻绿中。

炒股不靠运气,跟对机构,懒人也赚钱。获取精准机构交易动态,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10:21,沪指涨2.14%,报3190。

10:18,沪指涨1.52%,报3172%,成交环比激增至1489亿元。供给侧改革概念保持领涨,煤炭涨超7%,大同煤业平煤股份等13股涨停。

10:07,供给侧改革概念逆势走强,煤炭、有色、钢铁领涨。

10:05,煤炭涨6.97%,大同煤业、阳泉煤业等14股涨停。

9:51,沪指翻红涨0.34%,重返3100,早盘振幅达5.2%,成交已1076亿,煤炭涨超4%,冀中能源能5股涨停。

9:48,沪指跌2.12%,报3062。

9:47,沪指跌超1%,早盘冲高后,跳水4%。

9:45,沪指翻绿,振幅3.48%,金融股冲高回落,券商迅速转跌,迪士尼领跌,两市九成板块翻绿。

9:44,沪指涨幅收窄至0.48%,报3139%,振幅骤增至2.77%。

9:36,沪指涨幅收窄至1.5%,振幅快速增至1.7%,报3169,个板块均有所冲高回落,煤炭、钢铁跃居涨幅榜首。

9:30,沪指涨2.96%,报3217。

9:25,沪指高开2.23%,报3194,煤炭领涨金融护盘。

今日数据提示:

1.8日,周五,中国12月进出口数据;美国12月非农就业。

早间消息面:

一.中国12月外储骤降1079亿美元 创史上最大单月降幅

昨日公布的2015年12月外汇储备数据或令人民币汇率走势雪上加霜。数据显示,截至去年12月末,中国外汇储备为3.33万亿美元,较上月末大降1079亿美元,创历史最大单月降幅,远超市场预期。业内普遍认为,12月外汇储备巨量下跌与资本外流规模加大有关。招商银行总行资产管理部高级分析师刘东亮称,去年12月美元偏弱,非美货币普遍有所反弹,因此外汇储备不应存在显著的汇率估值损失;此外,去年12月央行干预人民币汇率的力度有所减小,对外汇储备的主动消耗应低于前几个月。

二.央行:有能力保持人民币汇率稳定

中国人民银行7日在其官方网站上转发中国货币网特约评论员文章称,面对投机势力,人民银行有能力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文章称,将进一步发挥市场在汇率形成中的决定性作用,增强汇率双向浮动弹性,符合汇率形成机制的市场化改革方向。人民币汇率将更加顺应市场供求力量变化,参考一篮子货币,有升有贬,双向浮动。

三.人民币汇率持续贬值震撼市场 央行出手打击投机势力

近期的人民币汇率大幅走贬让市场“大跌眼镜”。继6日人民币离岸汇率跌破6.7创2009年来新低后,7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大跌332个基点,在离岸市场也纷纷延续跌势并剧烈震荡。而昨日公布的央行数据显示,2015年12月,中国外汇储备33303.62亿美元,环比降低1079亿美元,资本外流压力超出市场预期。对此,央行网站日内连发中国货币网特约评论员的两篇文章,不仅重申央行有能力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也指出完善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价机制取得预期效果。

四.指数熔断机制暂停实施

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7日晚间发布通知,为维护市场稳定运行,经证监会同意,自1月8日起暂停实施指数熔断机制。邓舸表示,熔断机制不是市场大跌的主因,但从近两次实际熔断情况看,没有达到预期效果,而熔断机制又有一定“磁吸效应”,即在接近熔断阈值时部分投资者提前交易,导致股指加速触碰熔断阈值,起了助跌的作用。权衡利弊,目前负面影响大于正面效应。因此,为维护市场稳定,证监会决定暂停熔断机制。

五.习近平: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

近平5日在重庆召开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听取有关省市和国务院有关部门对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他强调,长江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也是中华民族发展的重要支撑。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必须从中华民族长远利益考虑,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使绿水青山产生巨大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使母亲河永葆生机活力。

六.李克强:壮士断腕化解钢铁煤炭行业过剩产能

证券时报8日报道,1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太原主持召开钢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工作座谈会,研究部署相关工作。李克强指出,化解过剩产能,要继续坚持以壮士断腕的精神,与深化改革、企业重组、优化升级相结合。

一是严控新增产能。要在过去三年已化解钢铁9000多万吨、煤炭2亿多吨产能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力度,认真论证并合理确定未来三年钢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目标。二是淘汰落后产能。三是优化存量产能,等等。李克强说,化解过剩产能要坚持“市场倒逼、企业主体、地方组织、中央支持、综合施策”,打出政策“组合拳”,一是加大财税支持。二是加强金融扶持。三是妥善安置职工。四是加强监督考核。

七.多家上市公司:减持规定利于稳定市场预期

证监会7日发布了《上市公司大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规范大股东、董监高的股份减持行为。上交所同步制定了《上市公司股东减持股份计划/计划实施情况公告格式指引》,明确了大股东减持预披露的具体要求。沪市多家上市公司及其控股股东认为,此举有利于稳定市场预期,有利于引导大股东依法、透明、有序减持,符合市场长期健康发展的需要。

八.国际:

1.亚洲:

新加坡A50期指1601合约跌4.7%。

2.美欧:

欧股:德国DAX指数跌2.29%;法国巴黎CAC40指数跌1.72%;英国FT指数跌1.96%;欧洲斯托克50跌1.74%。

美股:道指跌2.32%,报16514;标普500跌2.37%;纳指跌3.03%。

美元指数跌0.14%,报99.21。

纽交所黄金期货(2016年)2月合约涨1.42%,收于1109.3美元。

纽交所原油期货(2016年)2月合约跌2.21%,报33.22美元。

第一时间把脉蓝筹主力、大市动向,最及时风控策略,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透析每日焦点资讯+明日最具爆发力个股,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追踪游资黑马,跑赢蓝筹,关于股市晚间猛料请看微信号【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责任编辑:牛锋 PF019]

责任编辑:牛锋 PF019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