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全面启动研发5G技术 11股潜力无限


来源:中国证券网

昨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在北京召开“5G技术研发试验”启动会,宣布力争2020年商用5G。业内人士认为,中国5G技术标准有望成为国际标准,TD产业链具有较大的优势。

中国启动5G技术研发 中国标准望成国际标准

昨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在北京召开“5G技术研发试验”启动会,宣布力争2020年商用5G。业内人士认为,中国5G技术标准有望成为国际标准,TD产业链具有较大的优势。

中国5G 2020年商用

在当天的启动会上,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IMT-2020(5G)推进组组长曹淑敏说,我国5G技术研发试验将在政府的领导下,依托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由IMT-2020(5G)推进组负责实施。其主要目标是支撑5G国际标准制定,推动5G研发及产业发展,促进全球5G技术标准形成。

根据总体规划,我国5G试验将分两步走。第一步,2015年到2018年进行技术研发试验,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牵头组织,运营企业、设备企业及科研机构共同参与;第二步,2018年到2020年,由国内运营商牵头组织,设备企业及科研机构共同参与。

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网重大专项总师、IMT-2020推进组顾问邬贺铨院士说,我国虽然在3G、4G开展过技术试验,但在标准制定之前,启动技术研发试验还是第一次。在开放环境下开展技术研发与验证等工作,将有利于全球5G统一标准的形成。

工信部总工程师张峰说,“在5G即将进入国际标准研究的关键时期,我国启动5G研发技术试验,搭建开放的研发试验平台,邀请国内外企业共同参与,将有力推动全球5G统一标准的形成,促进5G技术研发与产业发展,为我国2020年启动5G商用奠定良好基础。”

自主TD技术优势突出

业内人士介绍说,一代通信技术的革新都意味着所采用的技术标准或规则的进步。谁掌握了下一代通信标准的话语权,谁就掌握了未来的主动权。为此,全球范围内掀起了一场5G技术“圈地运动”,各国开始抢滩布局5G技术。

此前,中国移动牵头的“下一代系统架构设计”立项获得3GPP(标准化机构)通过,最终赢得国际上从运营商到终端商、设备商、芯片商等全产业链共48家公司的联署。这意味着中国移动将在3GPP 5G标准化领域中起到关键的主导作用,也表明在5G标准话语权的争夺中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TD技术优势突出。

按照南开大学信息学院教授丁守谦的说法,在5G时代,TD-LTE将一举超越LTE-FDD,原因在于由于目前频谱资源的稀缺性,TD-LTE系统的上下行均工作于同一频率,在频谱规划上有着更好的灵活性,更适合目前可获得的频率资源的分布情况。

中兴通讯人士在谈到中国厂商在5G上的优势时表示,中国在世界通信界的话语权相当大。目前,中兴和国内厂商担任了世界上很多通信标准制定小组的主席、副主席。

长江证券预计,中国5G技术标准有望成为国际标准,实现“引领”全球通信产业发展;5G时代中国通信设备商将能攫取更多的海外市场份额,支撑行业实现高速增长。(上海证券报)

利亚德(300296):小间距,大空间,高成长

我们近期于北京策略会上组织了利亚德(300296.CH/人民币13.39,未有评级)的投资者交流。公司是小间距LED显示的市场发现者和龙头企业,将充分受益于近两年小间距LED显示对传统DLP显示的替代,同时专注民用市场的小间距LED电视将于下半年发布,有望打开新的市场空间。与此同时,公司已经完成与被收购公司的战略整合,通过交叉销售已经实现良好协同效应,并将继续执行并购战略。我们认为随着1.6mm间距产品(P1.6)成本和售价的进一步下降,其将成为替代DLP屏幕的主力产品,小间距LED电视将在明年初迎来爆发增长。公司受益于小间距电视迅速放量、收购公司并表及其协同效应,我们预计2014年净利润1.4亿元,同比增长42%,并处于加速增长轨道上。

小间距LED电视已成为公司业绩成长的核心驱动力。小间距LED电视是利亚德业绩增长最大驱动力,我们认为小间距LED显示的市场空间随着核心元件--LED灯珠的价格下降而逐步打开,市场开拓有望实现"两步走":第一步逐步替代主流的DLP显示屏,第二步有望替代投影仪、开创100寸以上大屏幕显示民用市场、进入电影院线银幕市场(如IMAX)。公司一季报显示,小间距LED电视在总体订单中占比已经达到60%。

行业先行者带来的技术领先优势、品牌优势及规模效应是公司的"护城河"。小间距LED显示的市场价值已经被广泛认同,并吸引更多企业参与其中。作为小间距LED显示市场发现者和开拓者,公司目前新产品研发、市场开拓进度均快于竞争对手,同时近两年的已售产品给公司带来的经验积累、规模效应和质量验证都是竞争对手所缺乏的。行业未来出现价格战是大概率事件,但在竞争充分的行业中,有技术和品牌优势的龙头企业仍能够维持高出平均水平的利润率。

收购标的金达照明和互联亿达已实现交叉销售的协同效应,公司将继续执行外延式并购战略。公司在2013年并购的金达照明和互联亿达就是这一战略的典型写照。金达照明主要从事照明方案研发、照明灯具销售和照明工程总体承包,专注"交钥匙"项目;互联亿达专注于提供广播电视行业LED显示屏及控制系统解决方案。目前公司与两家收购标的已经实现良好协同效应,开展交叉销售,并已体现在公司订单上。

我们认为随着1.6mm间距产品(P1.6)成本和售价的进一步下降,其将成为替代DLP屏幕的主力产品,小间距LED电视将在明年初迎来爆发增长。公司受益于小间距电视迅速放量、金达照明并表及其协同效应,我们预计2014年净利润1.4亿元,同比增长42%,并处于加速增长轨道上。此外,随着小间距LED电视"两步走替代战略"的进一步执行,公司的储备产品--大屏幕电视有望在2015年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支撑公司继续高速成长。

富春通信(300299):业绩是其次,预期是关键

公司公布2013年中报业绩预告,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同比下降15%-40%,其中Q2净利润同比下滑18%-46%,低于我们之前预期。

成本上升和LTE收入确认延迟是业绩低于预期主因

公司业绩低于预期一方面公司上半年加大了市场开拓力度和人员投入,成本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上升;另一方面中国移动集团关于TD-LTE设计取费标准尚未确定,公司去年已完成设计的约3500个TD-LTE基站还不能在今年上半年确认收入。

公司业绩有望四季度爆发7月12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要求,提升3G网络覆盖面和服务质量,推动年内发放4G牌照。此前我们早有论述2013年内发放4G牌照没有任何悬念,我们依然判断9、10月份发放4G牌照可能性较大,如果经济下滑超预期,不排除提早发放的可能性。

至于LTE收入何时能确认,我们经过多方产业链调研,只要4G牌照发放,中移动LTE取费标准就能确定,则公司相关LTE收入能确认,因此第四季度确认相关收入概率较大,届时业绩将爆发。

密切关注下半年并购整合机会

通信设计行业参与者多达100多家,行业集中度低,近年来资金门槛和上市门槛不断提升,这给了富春通信等有实力的上市公司并购整合的机会。公司在2012年年报中提到将通过外延式扩张,快速进行行业整合,扩大公司的市场份额,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公司下半年并购整合机会。

“买入”评级,目标价14.4元

收入确认的滞后导致了2013年中报业绩不及预期,但这并不能真正反映公司实际的经营状况,公司目前工作量非常饱满,一旦股价回调,这恰好给了投资者积极买入的机会。我们维持2013-2015年EPS0.34元、0.48元和0.61元,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14.4元,相当于2014年30倍PE。 (光大证券

吴通通讯(300292):公司主要经营无线通信射频连接系统和光纤连接产品两大类。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无线通信基站系统、无线通信网络优化覆盖系统以及FTTX领域等。在2012年度业绩说明会上,总经理胡霞表示,今年公司会抓住4G建设的发展机遇。

标签:报告期 净利润 上市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