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科汇泽总经理秦红:私募MOM发展迎来黄金时代


来源:凤凰理财

从事了多年的投资者教育和基金营销,秦红一直希望能为投资者定做资产配置的产品,策略丰富的私募基金让秦红看到了希望。秦红表示,私募基金策略非常多元,可以通过资产配置组合,提供在客户理性决策下的更高回报的产品。

近两年,A股市场跌宕起伏。证券私募基金行业,得到爆发式的发展。公募精英、民间高手,群英汇聚。股票、期货、期权等各个市场,只要有“赚钱”机会,私募行业都有专业牛人和公司在研究和投资。私募行业迅猛发展,为投资者做资产配置提供了更丰富的选择。

2015年的最后一天,中国基金报记者见到了中科汇泽资产管理公司总经理红。这是记者差不多一个月内,第二次见到来深圳出差的秦红。在转身奔私创业后,秦红工作强度更高了。2014年8月,秦红从大摩华鑫基金公司副总任上离职创办中科汇泽,离开了她工作16年的公募基金行业。

秦红奔私后的创业,并没有像多数奔私的公募人士一样,以投资股票为私募公司主要方向。作为曾经的基金营销明星,秦红一直想给客户打造多策略产品的配置型的资产,而传统单一策略的公募基金产品,难以达到这种要求。而今充满活力的广阔私募基金,让秦红看到了打造配置资产产品的希望。

私募丰富的策略让人兴奋

“在私募基金行业,什么市场都有人研究,什么市场都有研究的非常好的人,只要出来一个新的投资品种(比如说期权),就有人立即去研究,并去设计相应的投资策略,都很有激情、动力十足。”这让在公募基金从业多年的秦红感叹:他们真的是当自己的事业在做,而不是等领导布置任务。

秦红说,以前做公募基金,基金产品主要投向是股票市场和债券市场,投资策略比较单一;而私募基金产品,涉猎的市场非常广阔,既有传统的股票市场、债券市场,也有做绝对收益的阿尔法策略,股指期货、商品期货、期权等等各个市场都有私募在研究在投资,并且有着丰富的投资策略。

从事了多年的投资者教育和基金营销,秦红一直希望能为投资者定做资产配置的产品,策略丰富的私募基金让秦红看到了希望。秦红表示,在看过上百种策略后,就想着将各种策略产品组合到一起会是什么样子。

这样模拟组合多次,结果让秦红感到惊讶。在回撤有限的情况下,获得了非常不错的收益,这正是秦红一直希望为客户打造的产品,以往都是以产品为中心,向客户营销。而现在却能以客户为中心,实现自己“提供”相应的产品。

秦红表示,私募基金策略非常多元,可以通过资产配置组合,提供在客户理性决策下的更高回报的产品。以权益类多头策略、阿尔法策略(绝对收益)、商品CTA等多种策略模拟为例,秦红发现是可以实现“类股票的收益,类债券的回撤”的,就是多策略产品组合。

秦红表示,汇泽资产通过寻找好的策略、好的投顾,配置组合成私募基金的MOM产品,最终实现相对低回撤,且可较高回报的私募MOM产品。在2015年6月9日股市高点成立的汇泽至慧MOM一期,虽然经历2015年两次股灾和2016年开年的股灾,单位净值仍有0.9288元(截至今年1月8日),而同期沪深300指数下跌了37.21%。

提供客户体验好的产品

从1998年进入基金行业,经历多年资本市场起伏,从事多年营销和投资者教育,秦红深刻意识到了人性的贪婪,投资者总是在市场高位时去申购基金,而在低点时基金却少有人问津。而基金公司做大规模的冲动,也往往是在市场最火热的时候快速扩大规模,导致投资者的体验并不好。

秦红说:“毕竟从事的是资产管理行业,我希望自己的产品让客户赚到钱,而不是虽然产品提供了赚钱的机会,却因客户的‘高买’行为而难以兑现。现在,当我自己要为客户提供产品的时候,我很清楚,我必须提供在客户理性决策下的更高回报的产品。”目前研发的私募MOM产品正是可以达到这种目标的产品选择。

秦红表示,这样的MOM产品也许难有爆发性规模增长,也许在客户最关注投资的时候未必能吸引客户的眼球,也许难以向当前市场流行的很多机构一样给客户不亏损的无限承诺,但还是希望能够提供一款这样的产品,一款有流动性、下跌风险在客户理性决策范围内、收益虽然无法足够吸引眼球但客户感知也还不错且持续性很好的产品。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标签:秦红 私募基金 M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