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农银汇理郭世凯:现代农业板块将成下一个投资热点


来源:中国经济网

郭世凯指出,虽然农业短期还不是市场热点,但这一领域确实正在发生巨大变化,而一些先知先觉的资金也已开始慢慢流入。他相信,农业现代化领域蕴藏着巨大潜力,而这一趋势在2016年将得到延续。具体来看,反转与变革是现代农业的主要投资机会。反转类看好农产品价格周期驱动和具备高弹性的畜禽养殖板块,包括育种、养殖、饲料、疫苗等。变革类主要看好互联网下的多产业融合。郭世凯即将管理的是农银汇理现代农业加基金,他向记者解释,这只基金的名称中有一个加字,表明其在配置上将更偏向于一些涉农的新兴产业。“基于对传统农业的充分了解,我

2015年,是计算机、传媒、电子通讯行业火热的一年,板块争相轮番上涨,来到2016年,什么行业又会成为A股市场资金的宠儿?农银汇理现代农业加拟任基金经理郭世凯表示,虽然农业短期还不是市场热点,但这一领域正在发生巨大变化,一些先知先觉的资金已开始慢慢流入。在农业现代化的进程中,资本市场将孕育更多的投资机会。

出身于农业研究员的郭世凯,不仅对市场上层出不穷的主题热点保持高度敏感,同时也密切关注着近来发生在农业领域的巨大变革。谈及中国农业的未来发展,郭世凯表示,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命脉,国家政策对于农业的支持力度空前。自2004年起,连续多个中央一号文件聚焦农业。2015年农业政策更是密集出台,包括国务院大力支持农村电商政策、深改组通过农垦改革政策等等。2015年作为中国农业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我国农业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改革。在产业升级的大潮中,未来10年将是中国农业企业发展的黄金时代。

郭世凯指出,虽然农业短期还不是市场热点,但这一领域确实正在发生巨大变化,而一些先知先觉的资金也已开始慢慢流入。他相信,农业现代化领域蕴藏着巨大潜力,而这一趋势在2016年将得到延续。具体来看,反转与变革是现代农业的主要投资机会。反转类看好农产品价格周期驱动和具备高弹性的畜禽养殖板块,包括育种、养殖、饲料、疫苗等。变革类主要看好互联网下的多产业融合。郭世凯即将管理的是农银汇理现代农业加基金,他向记者解释,这只基金的名称中有一个加字,表明其在配置上将更偏向于一些涉农的新兴产业。“基于对传统农业的充分了解,我会在该领域抓住很多应有的投资机会,同时也将更加专注于农业相关的新兴产业。” 从整个A股市场后市来看,郭世凯判断,本轮牛市的根基并未动摇,管理层借助资本市场实现改革转型的意图并未改变。基于货币整体宽松环境没有发生根本性扭转,大类资产配置转移的长期逻辑仍然成立。在存量博弈、负利率的大背景下,他仍将坚持沿着成长和改革的主线,同时高度关注市场风险偏好及微观结构上的变化方向。

标签:农业 农业政策 农业现代化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