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6年G20工商界活动在京启动 设反腐等六大议题


来源:中国经济网

这次启动仪式是2016年B20的开场活动。2016年B20主席、中国贸促会会长姜增伟介绍了今年B20整体工作思路、主要工作计划。今年B20共设有金融促增长、贸易投资、基础设施、中小企业发展、就业、反腐败等6个议题,将围绕这些议题,本着开放包容、充分协商的原则,开展交流研讨,凝聚广泛共识。对于前5个议题,B20成立了相应的工作组,中国人寿集团总裁缪建民、中国中化集团董事长宁高宁、中国机械集团董事长任洪斌、阿里巴巴集团执行主席马云、百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等13位中国企业家担任各议题工作组主席、联合

2016年二十国集团工商界活动(B20)启动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 中国经济网记者 黄艳清/摄

2016年二十国集团工商界活动(B20)启动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 中国经济网记者 黄艳清/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7日讯 (记者 黄艳清) 1月26日,2016年二十国集团工商界活动(B20)启动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来自二十国集团(G20)成员商协会、研究机构、知名企业以及有关国际组织和机构等的代表400多人参加。

B20是G20框架下的工商界活动,是国际工商界参与全球经济治理的重要平台,其主要任务是研讨全球经济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汇总工商界的意见和建议,向G20峰会提交政策建议报告,从工商界的角度推动全球经济强劲、可持续和平衡增长。

B20自2010年创办以来,已经举办了7届。每届B20都根据当年G20峰会的主题,有针对性地开展研究探讨,提出政策建议。历届B20关注的问题集中在贸易、投资、能源、基础设施、就业、金融、反腐败等领域。B20迄今累计向G20峰会提出了400多条政策建议,受到G20成员领导人高度重视,许多建议内容被列入G20峰会公报。

这次启动仪式是2016年B20的开场活动。2016年B20主席、中国贸促会会长姜增伟介绍了今年B20整体工作思路、主要工作计划。今年B20共设有金融促增长、贸易投资、基础设施、中小企业发展、就业、反腐败等6个议题,将围绕这些议题,本着开放包容、充分协商的原则,开展交流研讨,凝聚广泛共识。对于前5个议题,B20成立了相应的工作组,中国人寿集团总裁缪建民、中国中化集团董事长宁高宁、中国机械集团董事长任洪斌、阿里巴巴集团执行主席马云、百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等13位中国企业家担任各议题工作组主席、联合主席,国际商会主席哈罗德?麦格劳三世、俄罗斯外贸银行董事长安德烈?科斯京、澳大利亚力拓集团首席执行官山姆?沃尔什、印度巴蒂集团董事长苏尼尔?巴蒂?米塔尔等18位国际工商界代表担任联合主席。国际金融协会、国际商会、世界经济论坛、世界中小企业论坛、国际雇主组织担任2016年B20合作机构。普华永道、波士顿咨询公司、埃森哲咨询公司、科尔尼管理咨询公司担任2016年B20合作智库。启动仪式前举行的各议题工作组会议,公布了各工作组主席、联合主席、合作机构、合作智库和组员名单,确定了各组工作原则、工作计划和工作方式,初步开展了议题内容讨论。

B20活动主要围绕国际工商界向G20提出高质量的政策建议展开。2016年B20重要活动多达14场,除启动仪式外,4月和6月将分别在华盛顿和巴黎举行议题工作组联合会议。今年B20还将利用博鳌亚洲论坛、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等多边平台,举办B20专题研讨会,广泛听取意见。此外,还将与G20协调人会议、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及其它专业部长会议展开政策对话,充分反映国际工商界诉求。在此基础上,将形成《B20政策建议报告》,向G20峰会提交。今年的B20峰会预定于9月初在杭州市举行,将与G20成员领导人进行对话交流,报告今年B20工作成果,争取B20更多政策建议被G20公报采纳。

在启动仪式上,中国G20事务协调人、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介绍了2016年G20整体工作思路,G20峰会和B20峰会举办地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梁黎明介绍了峰会筹备情况。2013年B20主席、俄罗斯工业企业家联盟主席绍欣,2015年B20主席、土耳其工商联合会主席瑞法特和国际商会主席麦格劳三世分别发言,表达了对B20中国年的期盼。

今年是B20第一次在中国举办,国际工商界充满期待。许多国家的工商会、有关国际组织积极推荐议题工作组联合主席、合作机构、合作智库和组员人选。参加启动仪式的中外正式代表共有460多人,规模超过以往历届。其中,260多位代表来自国外。

在启动仪式前还举行了专题研讨,10余位工商界代表围绕“B20在全球经济治理中的作用”、“对B20中国年的展望”进行讨论,发表了各自见解。

标签:工商界 部长会议 缪建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