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牛哥说股:A股“镇国之宝”护盘 4大信号照亮后市


来源:凤凰财经

今日收盘,沪指跌幅收窄至1.78%,午后一度跌3%,尾盘缩量超跌反弹,收报2688,成交降至1528亿元。深成指跌1.02%,报9322,成交2175亿元。创业板跌0.07%,报1992,成交629亿元,险守5日均线,近4日熬守重要的长期主趋势。

煤炭钢铁、船舶跌超4%,其中煤炭股冲击跌停潮。石油、保险跌超2%,银行、券商跌近2%,中国石油中国人寿西部证券交通银行领跌。旅游、生态农业、ST、石墨烯等近1成板块翻红,隆平高科乐通股份、宋城演艺等领涨。

我们熟悉的3大“黑手”、煤炭、两桶油、煤炭,以及曾经的“镇国之宝”隆平高科(另一个是贵州茅台,今天动作不大),今日悉数再掀大动作。

煤炭股震荡下行,反攻明显乏力,实际增量与所需弹药相比,相差悬殊,阴跌至今,伤势益重,唯一一只日前与板块指数之势背离的神火股份,午盘收盘前夕快速跌停,整体态势,实在是命悬一线了。

再看3大“黑手”——中国人寿一路下行,今天领跌大金融,落至250周线(目前19.51%),尾盘稍放量反弹,验证支撑,尚无底部。西部证券近7天失守年线,且半年线悄然下穿年线,中线整理需求进一步上升;短线波段有波动意愿,游资有自救需求,但对增量要求较大,是比较冒险的。浦发银行今日超短线反转,将上一日涨停全部没收,连续5日不能安全复位,因屯于高位更久,故中线整理需求和潜在变数绝不亚于前两者。

隆平高科,论股价、论概念、论名气,等等,在民间没什么名气;但在圈内,特别是对于防火墙内的职业人士而言,那是曾经的“镇国之宝”!从风格而言,在笔者从事交易员的时候,前辈、同辈和自己,无不对其肃然起敬!至今,对他的一举一动也不敢丝毫怠慢,其地位和动作的意义,甚至高于4大“黑手”(万科A不知何时复牌。想必很有的瞧。),图解可见,其中线整理意愿也较突出。

至于两桶油,要说他俩一无是处,那就愿冤枉了,很多人见其护盘,便称其为暴力哥登场,短线对市场也有贡献;但纵观历史而言,无论当初,还是近期,二位还是比较“臭名远扬”的,和上述几派相比,并不是一个层次的。

综上可见,沪指2750附近今天没有爆发激战,而是在上述4大阵营调整的驱动下,直接低开,博弈平淡了许多。但我个人认为这并没有给2月增加什么阴影,反而是一个比较明朗的调整信号。年前短线交易难度偏大,风险仍大于机会;至于连续4天熬守主趋势的创业板,安全边际指标仍未有效恢复。

一.当初的“守国之器”——隆平高科——当今地位犹在:

二.大黑手们——浦发和中国人寿:

 

三.悲惨的煤炭:1月6日复位后,本来是有希望的。但15日起,恶化信号来了;折腾至今,命悬一线。

 

第一时间把脉蓝筹主力、大市动向,最及时风控策略,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

炒股不靠运气,跟对机构,懒人也赚钱。获取精准机构交易动态,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

追踪游资黑马,跑赢“僵尸”蓝筹,关于股市猛料请看微信号【主力抓黑马】

[责任编辑:牛锋 PF019]

责任编辑:牛锋 PF019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