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大重磅利空秒杀美欧股市 亚太承压日经大跌3%


来源:凤凰财经

9:15,日经225开市跌3.18%;韩国KOSPI跌0.94%,澳洲普通股指数跌1.68%。

8:40,日经225开市跳水,现跌2.09%;韩国KOSPI跌1.23%,澳洲普通股指数跌1.7%。

隔夜市场:

1.亚洲:

新加坡A50期指1602合约涨2.11%。

2.美欧:

欧股:德国DAX跌1.81%;法国巴黎CAC40跌2.47%;英国FT指数跌2.28%;欧洲斯托克50跌2.29%。

美股:道指跌1.80%,报16153;标普500跌1.87%;纳指跌2.24%。

美元指数跌0.18%,报98.80。

纽交所黄金期货2月合约涨0.05%,收于1130.00美元。

纽交所原油期货3月合约跌5.1%,报29.79美元。

3.欧洲银团历史性“栽了” 欧银指暴跌连创记录

2月2日,欧股重挫。今年2月1日到3日之间,欧洲斯托克600银行业指数(STOXX Europe 600 Banks Index)已经出现5%的跌幅。自去年7月晚些时候以来,欧洲斯托克600银行业指数最大跌幅达基准股指的两倍,1月份下跌14%,几乎创下2011年欧债危机以来的最大月度跌幅。该指数追踪46家欧洲上市银行股价。

周一,瑞士第三大上市私人银行瑞士宝盛银行宣布,该银行2015年的净利润下降了三分之二,利润下滑是因为支付美国政府对美国客户避税调查案中征收的罚金。

德银上周称,因为要支付重组开销和诉讼费等,该行在2015年里亏损近70亿,是金融危机以来首次录得亏损。这家德国最大银行因为此前为打破对伊朗、叙利亚以及苏丹的经济制裁而美国政府支付了大笔罚金。根据《金融时报》报道,2015年全年德银亏损68亿欧元,创下150年来最高纪录,德银股价也在去年下跌了24%。

另外,苏格兰皇家银行表示将为法律开销和补偿支付而拨出25亿英镑(相当于36亿美元)的资金项,这就意味着该行将在2015年继续出现盈利亏损。西班牙桑坦德银行也在上周拨出4.5亿美元来支付因误导性销售保险带来的索赔,意味着该行四季度在英国部门的利润将出现亏损,而全年利润会下滑。

根据Sky news的报道,巴克莱银行, 汇丰银行, 劳埃德TSB集团,苏格兰皇家银行以及桑坦德银行都可能会在未来几周宣布50亿英镑的准备金来支付误导性销售补偿所引发的索赔。此前,这几家银行已经支付了约270亿英镑的罚款。

4.标普下调10大美国能源公司评级 美股两桶油重挫

以石油为首的大宗商品连挫给能源企业招来降级之祸。继十天前穆迪将175家能源公司置于可能降级的评级观察之列后,另一权威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昨日宣布,下调雪佛龙(Chevon)等10家投资级美国大能源公司的评级,并将两大能源业巨头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 Corp)和康菲石油(Exxon Mobil Corp)的评级展望降为负面。2日,雪佛龙跌4.75%,收报81.24美元;美孚跌2.23%,报74.59美元。

5.美联储头号女汉子:近期市场波动不意外 将继续加息

周二,堪萨斯联储主席埃丝特•乔治表示,近期市场动荡并不令人意外,无需因此恐慌。除非经济前景展望发生变化,美联储将继续加息。埃丝特•乔治是美联储鹰派委员,她在FOMC会议上拥有表决权。

埃丝特•乔治是直言不讳的鹰派人士,曾是唯一一位在2015年9月中旬会上对决议表示异议的人。她对委员会延缓加息决定感到失望。在美联储今年的每一场会议上,乔治都对大规模购债计划表示反对。她警告称,大规模购债会导致资产泡沫和通胀

炒股不靠运气,跟对机构,懒人也赚钱。获取精准机构交易动态,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

第一时间把脉蓝筹主力、大市动向,最及时风控策略,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

透析每日焦点资讯+明日最具爆发力个股,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

[责任编辑:牛锋 PF019]

责任编辑:牛锋 PF019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