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股市震荡回报求稳 鹏华丰泽22个交易日收益1.66%


来源:凤凰理财

2016年1月,A股暴跌800点,权益类产品几近全线亏损,市场避险情绪急速升温,以债券为首的固定收益类产品再度受到关注。震荡市下,稳健资产配置成投资者主要追求方向。其中,凭借突出的业绩,鹏华丰泽债券成为基民眼中的新焦点,Wind资讯数据显示,截至2月2日,今年以来中长期纯债型基金平均回报率为-0.09%,而同期鹏华丰泽表现抢眼,净值增长率实现1.66%,大幅领先市场平均水平,并在349只同类产品中排名第7,稳健的收益深获基金投资者认可。

通过研读鹏华丰泽2015年四季报不难发现,报告期内,该基金债券资产的配置比例占基金总资产比例的87.34%,配置品种以3年以内的中高等级信用债为主。此外,鹏华丰泽作为一只纯债分级基金,分为稳健型的丰泽A和进取型的丰泽B两级份额;其中,丰泽A每六个月开放一次,其约定收益率为银行一年期定期存款的1.35倍,并根据开放当日的银行利率及时调整,回报安心,完全具备“避风港”特性。

众所周知,因为债券基金主要配置债券资产,债券资产具有持续、稳定的现金流收入,同时其净价的波动程度远小于股票资产,保值能力较强。众禄基金研究中心数据表明,无论是持续高涨的2006年至2007年、2009年,抑或是下跌明显的2008年、2010年,还是震荡起伏的2005、2015年,债券型基金均获得了正收益,近十年债券基金收益超8%。而相比其他债券基金产品,纯债基金是最为稳健的投资品种,债性更纯,业绩表现更加稳定,低风险偏好的投资者可继续关注纯债基金。

鹏华丰泽债券基金经理戴钢认为,目前债券市场风险不大,仍有较好的配置价值,尤其是中短期的信用品种。因此,在债券资产的配置上,仍将以中短期品种为主,维持组合的基本稳定,并保持适度的杠杆水平。对于转债资产,在资金面较为宽松,托底政策持续出台的支持下,权益市场存在一定的机会,将对其保持密切关注,争取提高组合回报。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