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裁员量增218%、中国5万亿美元坏账…22件事看2016也不好过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虽然全球经济在2016年一月的表现是非常糟糕的,但是真相是经济在2016年剩下时间里的表现可能更加糟糕。企业裁员的速度正在以上次经济衰退以来前所未有的速度上升,主要零售商正在关闭上百家的零售店,企业利润大幅下滑,全球贸易正在放缓以及几家欧洲主要银行正在出现问题。

新闻配图

虽然全球经济在2016年一月的表现是非常糟糕的,但是真相是经济在2016年剩下时间里的表现可能更加糟糕。企业裁员的速度正在以上次经济衰退以来前所未有的速度上升,主要零售商正在关闭上百家的零售店,企业利润大幅下滑,全球贸易正在放缓以及几家欧洲主要银行正在出现问题。我将和大家分享一些数字。每一个数字都是人们担忧的原因,而当这些数字组合在一起时所说明的问题更加难以否认。

全球经济正处在危机中,这将给全球金融市场带来非常大的影响。美国股市刚刚经历7年来最差的1月表现。如果我的判断是对的,更糟糕的情况还没有到来。以下22个迹象显示了2016年目前为止的全球经济动荡:

1,根据挑战者咨询的数据,美国1月裁员数量暴涨218%。

2,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再次刷新最低记录,在写这篇文章时,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为303。

3,美国工厂订单数据连续14个月下跌。

4,美国餐馆表现指数跌至2008年以来最低水平。

5,1月,美国8级卡(用于运输海运货物的大型卡车)同比下滑惊人的48%。

6,铁路货运量同样在持续下降。科罗拉多停靠了大量闲置的列车。

7,公司利润在2014年第三季度达到顶峰,之后开始稳定的下滑。这一情况往往在我们陷入衰退时出现。

8,一系列极端失望的公司季报使得股市股票大跌。以下是零对冲总结的一些例子:

狮门影业在季报发布后股价下跌5%。

Tableau软件股价盘后交易中暴跌40%。

YRC环球股价盘后下跌16.4%。

Splunk股价盘后下跌7.6%。

Hanesbrand跌幅进一步扩大,昨天下跌14.9%。

Quterwall在季报发布后股价下跌11%。

Genworth在发布重组计划后,盘后下跌16.5%

9,垃圾债券持续下跌。周一,高收益债券下跌至32.60,高收益公司债下跌至77.99。

10,周四,一家英国主流新闻机构公开点名5家欧洲大银行正处在非常危险的境地中。前对冲基金经历和前高盛雇员Raoul Pal表示,德意志银行、瑞信、桑坦德、巴克莱和苏格兰皇家银行的股票大幅下滑给全球金融市场带来巨大冲击。

11,德意志银行是德国最大银行。德意志银行对于衍生品的敞口要高于其他所有银行。不幸的是,德意志银行的信贷违约互换告诉我们德意志的问题非常严重。德意志银行的内爆可能将立刻就会发生。

12,上周,我们得知德意志银行去年亏损68亿美元。你应该记得去年9月我曾在去年9月就德意志银行的问题提出过警告。这家德国最大银行的问题非常严重。德意志银行可能会成为欧洲的雷曼兄弟。

13,瑞信刚刚宣布将裁员4000人。

14,荷兰皇家壳牌宣布将裁员10000人。

15,卡特彼勒宣布将关闭5家工厂并裁员670人。

16,雅虎宣布将会裁减15%的员工。

17,强生宣布将裁员3000人。

18,Sprint表示将裁员8%,GoPro将裁员7%。

19,全美的零售店正在以令人惊讶的速度关门:

沃尔玛关闭269家门店,其中美国门店154家。

K-Mart将在未来几个月中关闭超过20家门店。

J.C. Penny在2015年关闭40家门店之后将在今年继续关闭超过47家门店。

梅西百货决定关闭36家门店并裁员2500人。

Gap将关闭在北美地区的84家门店。

Finish Line宣布将在未来几年中关闭150家门店。

希尔斯百货在去年关闭近600家门店,但是剩下门店销售仍然出现大幅下滑。

20,根据纽约时报的消息,中国经济将面临超过5万亿美元的坏账问题。

21,日本央行实行负利率政策以希望刺激银行进行贷款。

22,全球经济正迫切需要油价反弹,但是摩根士丹利预计直到2108年油价才有可能上涨至80美元。

我们很容易就从这些数字中看到趋势。

上周,我告诉我的老婆,我认为卢比奥(共和党2016年总统候选人)将比其在爱荷华州的表现更加出色。

我是怎么得出这样的结论的呢?

我仅仅是根据卢比奥民调数据的走势判断得出这样的结论的。

当你仔细观察全球经济数据的趋势,这些数字告诉我们2016年全球经济将进一步恶化。

2008年金融危机中的很多事情现在正在发生,或者你可以装作看不见。

真希望我对于未来的预测是错误的,因为上百万的美国人并没有对将要发生事情做好贮备。大部分人们将遭受即将到来的危机出其不意的打击。(Oscar)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王珊 PF018]

责任编辑:王珊 PF01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