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盛押注“市场先生”错了 仍对发达国家市场有信心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高盛集团正在押注“市场先生”的经济衰退警告是错误信息。尽管股票下挫、长期债券利率下滑和信贷收益率走高都在拉响警报,但由Jan Hatzius牵头的高盛经济学家团队对于发达国家的经济前景依然更有信心。

高盛集团正在押注“市场先生”的经济衰退警告是错误信息。

尽管股票下挫、长期债券利率下滑和信贷收益率走高都在拉响警报,但由Jan Hatzius牵头的高盛经济学家团队对于发达国家的经济前景依然更有信心。

他们基于一系列经济和市场指标的模型,预测未来四个季度工业化经济体出现衰退的概率只有25%,未来两年也只有34%。尽管近期金融市场出现了恐慌,但上述两个数据都低于过去35年的平均风险水平。

高盛指出,美国经济在上述两个时间期限里陷入衰退的概率分别只有18%和23%,欧元区面临的威胁更大些,分别为24%和38%。

Hatzius和其高盛同事在周末的一份报告中指出,“最近市场的疲软,应该为那些勇于无视市场先生对世界经济黯淡诊断的投资者,提供良好的风险调整机遇”。

并不总是正确的

他们的判断与摩根大通Bruce Kasman的观点一致,后者认为美国经济在未来12个月陷入衰退有所上升,但仍只有大约三分之一。

当然,经济学家并不总是正确。美国前财长萨默斯(Laurence Summers)日前指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未能预测到1996年-2014年期间的220个经济衰退。

高盛本次预测立足于一个由20个经济体组成的模型,数据追溯到1970年,并且纳入诸如产出增长、股价和房价变动等指标。其对衰退的定义是人均经济产出同比出现下滑。

根据这个模型,英国在未来一年和未来八个季度陷入经济衰退的概率最低,只有3%。

并不是所有情形都清晰可辨。日本在未来四个季度陷入经济萎缩的可能性是42%,未来两年达到62%。盛产石油的挪威在上述两种情况下的衰退概率更是高于80%。

资料图

高盛并不是完全看多。它在上周表示,目前预计美联储下次加息时间是6月份而不是3月,并且还下调美国、德国和日本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预期。

因此,如何对应市场与模型的关系?高盛指出,以美国为例,过去的几次恐慌都未能引发经济衰退。

其中包括1987年股市崩盘、1994年债券市场重挫、1998年长期资本管理公司倒闭、2002年企业信贷市场破裂以及2011年的欧元区债务危机。

“在上述每种情形下,至少有一些金融市场的定价预期是严重衰退风险,”高盛报告称。 “这为那些愿意采纳更加建设性观点的投资者创造了重大投资机会。”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王珊 PF018]

责任编辑:王珊 PF01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