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球风险情绪再度爆升 国际金价突破每盎司1200美元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东京汇市周四(2月11日),国际金价突破每盎司1200美元,攀升至5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全球股市表现不佳以及美元贬值提升了对黄金的投资需求。

凤凰iMarkets讯 东京汇市周四(2月11日),国际金价突破每盎司1200美元,攀升至5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全球股市表现不佳以及美元贬值提升了对黄金的投资需求。

本周开始脆弱的美元和股市携手将金价送上了1200美元的位置,这是自去年5月以来的最高位,黄金仍有进一步的上涨空间,但会有一些风险。

引爆市场风险情绪的元凶被认为是欧洲可能爆发的新一轮银行业危机。虽然周三欧股在德意志银行回购债务自救行动的推动下暂时止跌,但前景仍然叵测。同时,能源和大宗商品期货价格的持续下跌,也令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前景感到悲观。

此后,亚洲市场陆续结束休假恢复交易后的市况或令投资者的情绪更加紧绷。而下周一,中国内地股市也将恢复交易。届时,投资者的目光可能转回中国,而避险情绪也可能进一步发酵。

如果全球股市持续震荡,交易员们仍会继续寻找避险工具。然而,黄金市场也不可避免会迎来调整,因为从技术上看严重超买,市场短期内可能会回撤。强弱指标RSI目前在90的位置,这表示了市场有相当程度的超买。

INTL FCStone在中称,贵金属从周一的数月高位回撤后可能会再度反弹。“贵金属的回撤不会改变太多东西,如果贵金属再度走强我们一点也不惊奇。”

INTL FCStone称,看多黄金的理由如下:

1.全球股市将持续动荡,综合能源尽管最近有所反弹,但仍将持续下跌,周二布伦特原油跌去2美元/桶便是证明;

2.美元将持续走软,下周陆续发布的美国宏观数据将支持这一看法;

3.黄金图表仍显示技术面的支撑;

4.黄金投资买盘将会推升金价。

截止发稿前市况: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