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引力波刷爆朋友圈 还造就了一批A股概念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除了全球股市暴跌,今天你的朋友圈是不是被这条新闻刷屏了:美国科学家宣布,人类首次直接探测到了引力波。说实话这个标题真的很好啊,完整形象地还原了引力波产生的一切要素:运动的物体、力学、碰撞、能量消耗与释放、时空扭曲。

除了全球股市暴跌,今天你的朋友圈是不是被这条新闻刷屏了:美国科学家宣布,人类首次直接探测到了引力波。这一发现印证了物理学大师爱因斯坦100年前的预言。

新闻配图

这不奇葩,奇葩的是——

在美国激光干涉引力波天文台(LIGO)11日晚11点半(按北京时间计)宣布捕捉到了13亿光年前两大黑洞互相绕转最终碰撞产生的巨大波动之时,不到两个半小时我国已有商贩说要开发防引力波孕妇服。

这不是段子,你看:

我想这个时候我们的心情跟看春晚是一样一样的:

新闻配图

那个被嚼烂的问题,引力波是啥?

要解释这个概念,先让我无比纯洁地引入一篇传播很广的扫盲文的标题——《十亿年前那场风流韵事,昨晚终于看到了滚皱的床单》。

说实话这个标题真的很好啊,完整形象地还原了引力波产生的一切要素:运动的物体、力学、碰撞、能量消耗与释放、时空扭曲。

其实,引力波就是两个质量巨大的天体,快速相互绕转产生的宇宙间的能量涟漪。然后呢,这俩天体可以是黑洞,也可以是中子星,总之就是质量要够大。这次的两个黑洞合并前的质量分别相当于36个与29个太阳质量,合并后的总质量是62个太阳质量,相当于3个太阳质量的能量在合并过程中以引力波的形式释放。后市不知如何操作,抓不到牛股?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让赚钱变得易如反掌。

有多大?其辐射功率比整个可观测宇宙中所有恒星和星系的光度加在一起的总和还要多出10倍。

新闻配图

还是解释得不够直观?看过诺兰的《星际穿越》吗?最后男主给女儿传递信息的那些在黄沙中透出的光线,就是引力波。它对我们目前的日常生活有啥影响?

基本没影响。

为什么说基本?是因为引力波确实会造成时空扭曲:就像一个果冻放在桌子上,你狠狠在桌子上捶打一下,你脑补一下那个果冻颤颤悠悠的样子——你就是那果冻。

但果壳网说了,这样的影响作用在你身上很微弱,它只会把你的身高改变大约一个氢原子的100亿分之一。

呃,对我最大的影响是,如果我过节回去上班同事说我胖了,我可以很高冷地回答那绝对不是因为我吃多了,是引力波。

新闻配图

那发现它到底意味着啥?

LIGO说,“这次引力波的发现,是探测到了发生在很久很久之前,在一个遥远星系中发生的一次重大事件”。

这个重大事件,刚刚上文已经说过了,两个比太阳大很多的黑洞撞在一起了。

也就是说,引力波是天体存在过、运行过、碰撞过的证据。既然人们可以用这一次的波追溯到13亿光年前两个黑洞的碰撞,那么就可以利用下一个未知引力波追索138亿年前宇宙是咋形成的。

不只用眼看,还可以去感知。人类多了一种全新的方式和视角去看待宇宙的形成乃至生命的起源。扫盲过后,前方高能预警

沿着上文的话说,其实除了探索宇宙的方式多了一种,说不定,我是说说不定啊,引力波还造就了一批A股概念股。

事实上中国的股民不负众望,已经整理出了一批名单:

名字就华丽丽沾上边的: 引力传媒;

跟空间感扯上关系的,尤其逼格高到符合小说《三体》中二向箔降维描述的: 昆仑万维、四维图新三维丝三维通信三维工程、一心堂;

时空旅行概念股:世纪游轮

天体概念股:红太阳世纪星源、神州信息;

宇宙哲学与神学观的:天神娱乐;

尼玛这也能入选的:两面针

我相信名单的下一批,会有券商研究员补充。

就像每一次全球重大事件我国券商研究员总之能率先发布观点一样,这一次全人类全宇宙的里程碑式事件我国券商怎能按捺得住。

还记得11月土耳其击落俄罗斯战机那次吗?全球第一时间召开电话会议讨论局势影响的,是我们的券商分析师啊。

当天晚上就有各路热血分析师在各种微信群里荐股啊。

所以不是有那个段子吗?——

中国券商召开电话会议讨论土耳其击落俄罗斯战机,普京总统远洋接入,电话刚接通,XX证券军工行业研究员说道:“正如我们所料”,普京一口鲜血喷在地图上。

所以毫不意外很快会有一波券商研报跟引力波一起冲击我们的感官。

但这次嗅觉更灵敏的是商贩。我叹为观止,你感受一下:

这样的····

这样的·····

我仿佛已经感受到淘宝大军……券商研报……A股概念股的一波波来袭。

是,你们和NASA、LIGO一样,目标是星辰大海……

每日早间捕捉涨停股,请关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复盘洞悉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追踪主力动向,请关注微信号【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欢迎调戏小编长按识别图片中二维码即可-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标签:引力波 概念股 太阳质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