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继钢铁煤炭之后 水泥将成为下一个去产能目标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凤凰财经讯 《人民日报》今日刊发中国建筑材料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文章表示,要化解水泥行业过剩困局,并且和煤炭钢铁行业并列提出。这或许意味着,继钢铁、煤炭之后,水泥将成为下一个去产能的重要行业。

日前,国务院分别发出针对钢铁和煤炭去产能的文件,并明确提出未来3-5年要削减若干产能。去年全国水泥销量23.5亿吨,25年来首次下降,各区域价格效益全面下滑,行业里近半数企业亏损。中国建筑材料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认为,水泥行业今年就可能面临全行业亏损,甚至比现在的钢铁、煤炭行业更困难。

文章表示,“十三五”期间,水泥行业尚有20亿—25亿吨的市场需求托底,我们必须抓住这段调整转型的黄金窗口,坚定不移做好供给侧改革,果断地去产能、调结构,彻底扭转行业命运。如果久拖不决,未来将不再有合理的盈利支撑结构调整,也不再有充足的时间解决过剩矛盾,“十三五”之后,一旦行业滑入减量期,问题积重难返,调整起来会更痛苦。

文章称,打好化解水泥产能过剩的“七招”组合拳:一是鼓励联合重组;二是严格禁止建新线;三是加大淘汰力度;四是加强国际产能合作;五是大力开展错峰生产;六是开展以协会为主导的行业自律;七是支持大企业发挥行业引领作用。

凤凰财经预计,国务院将专门出台针对水泥行业去产能的文件。

凰财知道(微信号:icaizhidao)中国最权威的财经评论,每天都有热点财经新闻的犀辣点评!

解局北京(微信号:zhongnanhai1921)跟踪北京高层与政策动态,研究解读独家投资机会。

小报告(微信号:ifengxbg)是凤凰财经重磅打造的宏观经济分析解读栏目,最前瞻、最权威的分析助你把握投资大势。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