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际油价大涨超6% 沙特俄罗斯等4国同意冻结石油产量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截止北京时间2月16日15:30,布油涨幅扩大至近6% WTI涨逾5%。布伦特原油4月期货刷新一周高点至35.27美元/桶,上涨5.65%。

布伦特原油今日走势

截止北京时间2月16日16:05,布油涨超6%,现报每桶35.45美元;WTI报31.17美元。此前外媒称OPEC部分成员国与俄罗斯正在召开闭门会议。

截止北京时间2月16日15:30,布油涨幅扩大至5.65% WTI涨逾5%。布伦特原油4月期货刷新一周高点至35.27美元/桶,上涨5.65%。

截止北京时间2月16日11:20,布油涨幅扩大至3.61%,现报每桶34.60美元。

【相关报道】

外媒:OPEC与俄罗斯正召开“石油会议” 将举行发布会

据彭博社消息,卡塔尔将就OPEC部分成员国(包括沙特、委内瑞拉、卡塔尔)和俄罗斯之间的“石油会议”召开发布会。目前,沙特、卡塔尔、委内瑞拉及俄罗斯石油部长已在多哈开始闭门会议。

据最新消息,多哈闭门会议结束 四国就冻结石油产量达成共识。卡塔尔石油部长称,沙特、委内瑞拉、卡塔尔、俄罗斯同意产量冻结在1月11日水平。

OPEC官员向《华尔街日报》表示,近期讨论的新理念是“冻结产能”(Production Freeze),即要求俄罗斯及OPEC成员国维持现有产能,不再增加。

在谈及多哈会议时,外媒援引俄罗斯石油行业消息人士称,现在谈论会议会做出决定还为时过早。

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沙特阿拉伯石油大臣计划周二在多哈会晤俄罗斯能源部长,探讨原油市场问题。

以会谈不公开为由拒绝披露身份的知情人士称,全球最大的石油出口国沙特的石油大臣Ali al-Naimi将在卡塔尔首都与俄罗斯能源部长Alexander Novak进行会晤。知情人士没有透露双方打算讨论的议题。同为石油输出国组织成员国的委内瑞拉也将派员出席当天的会谈。俄罗斯及沙特能源部均拒绝置评。

沙特阿拉伯一直坚持,除非石油输出国组织以外产油国合作,否则不会以减产来应对原油供应过剩。尽管Novak曾表态说若其它产油国参与,则他会考虑减产,但俄罗斯最大的石油企业Rosneft OJSC的首席执行官Igor Sechin上周表示他会捍卫传统市场,此外他还对协调行动表达了疑虑。

尽管如此,今年来油价跌幅扩大并跌破每桶30美元大关,给依赖原油的国家造成了更大的财政压力,市场揣测全球最大的两个出口国有机会探讨出一项协议。

“卡塔尔牵线搭桥的密谈已经持续一段时间了,”Energy Aspects Ltd.驻伦敦的首席石油分析师Amrita Sen说,“谈判才刚刚开始,没有就任何具体的东西达成协议,不过大家愈发觉得他们的灵活度在加大,尽管利雅得方面可能会坚持各方都要参与减产。”

另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导称,俄罗斯驻OPEC代表周一表示,正在与个别OPEC成员国,主要是委内瑞拉,而不是与OPEC,讨论协同减产问题。

消息传出后油价大涨,在伦敦交易中一度飙升2.1%,至每桶34.05美元。

不过,要让所有产油国一致减产并非易事。如今俄罗斯每日产能约1100万桶,伊拉克更持续加码倒油,今年预计每日可增产40万桶至每日400多万桶。研究机构FACTS Global Energy 主席Fereidun Fesharaki 形容,如今沙特阿拉伯就像面对交通堵塞的警察,没人理会他的指挥各走各的,交通一团乱。他认为,短期内油国团结的情况并不会发生,最快到2017年才可能出现。

包括国际能源署(IEA)在内的很多分析师,仍对OPEC能否与其他产油国达成减产协议持怀疑态度。

“我们仍认为,如果价格受到人为减产的支撑,那么只会给成本更高的生产商带来更多喘息空间,并只会在短期内解决问题,”辉立期货在报告中称。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易典 PF021]

责任编辑:易典 PF02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