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光大欣鑫A涨幅领跑群基 “逆市神器”亮眼


来源:凤凰理财

“逆市神器”亮瞎眼

2016年以来,A股表现异常低迷,从1月4日到1月26日短短14个交易日,上证综指跌幅已达22.30%,上演了“4天4熔断”,“开盘半小时即收盘”等“催泪”剧情。受此影响,基金产品的整体表现也不尽如人意,今年以来混合型基金平均下跌-10.12%(数据来源:wind,截止2月16日)。

不过,仍有少数产品实现逆市上涨,成为当前基金市场最大的亮点。以光大保德信欣鑫灵活配置型基金(以下简称:光大欣鑫)为例,数据显示,截至2月17日,光大欣鑫A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达到52.88%,在混合型基金中收益表现领跑群基。另外光大欣鑫的C类份额,今年以来的净值增长率也达到了6.94%,在混合型基金中排名前十。

“神器”是怎样炼成的

据了解,光大欣鑫是光大保德信基金2015年末推出的一只以“打新”为主的产品,成立之初规模是26亿元,在同类产品中规模适中。自去年11月IPO重启以来,到目前为止先后已有3批共28只新股发行。光大欣鑫参与了所有28只新股的申购,并一举命中24只,成功率近86%。

值得一提的是,出于保护持有人利益的目的,光大欣鑫此前曾暂停基金申购、转换转入和定投等业务。但最近已经恢复申购、转换转入和定投业务。

为什么此刻你仍需要打新基金

根据中金公司的跟踪结果,在截至去年6月的18个月里,新股上市后的平均涨幅为681%。IPO新规启动后,中金公司分析师保守估计,新股上市后平均涨幅可能在300%左右。业内人士指出,在当前A股表现不佳的情况下,打新风险相对可控、收益相对明确,因此仍是投资者应重点把握的投资机会。

本年度最新一批7只新股已经发行,打新取消了预先缴款制度,此举虽然为广大散户提供了公平竞争的机会;但另一方面也导致参与申购的投资者数量激增,中签率极有可能降至0.01%左右。由于公募基金可以参与网下配售,新规则下中签率虽然较低,但取消预缴款制度后,灵活配置型公募基金可将资金投资于债券市场,从而为投资者“参与打新”的同时提供了获取债券市场收益的可能。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