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刘士余“江南style” 新主席原来这么强


来源:凤凰财经

“很久很久以前,在东经119°,北纬34°的江南鱼米之乡,人们过着安逸的生活。突然一晚天降五彩极光,一个‘被选中的孩子’出生了。他哭声极大,面带奇相,家人甚异,以为定与凡人有别,人生必坦途,因此取名士余。”

以上故事如有雷同纯属巧合!不怪小编,怪只怪“你来的太快就像龙卷风”,从今早降临这个重磅消息以来,士余刘公布的资料实在太少!复盘大师(微信号:fupan588)只好大开脑洞给各位看官讲个故事了......

不过从已有资料上看,咱们这位新主席的简历确实是惊天动地,分分钟虐我一众啊。别再问为什么被选中的是他了,人家走的是“江南style”。

出身农家的“奋斗style”

关于士余刘的早先经历,复盘大师(微信号:fupan588)我掘地三十尺,只有这么一句: “出生农家,并无显赫的家庭背景”,简直是安全无公害到极点!但就是这么轻描淡写的一句话其实对我们造成的伤害才是最大的!出身普通却能有如近成就,看来士余刘的奋斗史一定充满血和泪,年轻时的努力必须杠杠的。

清华哥的“进阶style”

“士余天资聪颖,生五年,即书诗皆通。后平步青月,一路过关斩将,顺利登顶最高学府。”

在清华深造期间,士余刘勤奋求学,不断探索,顺利拿到博士。没错,就是这么霸气侧漏!从清华大学水利工程系水利水电工程专业学士,到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再到技术经济学博士,研究员。学历up up的同时,人家的专业还不断的change change 。啥也别说了,我猜他不是人,是神!

“建中农”的“升级style”

士余刘23岁参加工作,先是在上海官方部门工作,后顺序任职于中国建设银行、中国人民银行和中国农业银行。在央行的内部评价中,士余刘是“擅于平衡和协调各方面利益关系,对外协调人民银行和其他部委的矛盾,对内协调人民银行内部各司局的冲突”的。作为一名理工男,工作31年以来,一路在银行业摸爬滚打,不断爬升,还能得到这么高的评价,复盘大师(微信号:fupan588)断定士余刘的情商不是一般的高啊!

改创大业里的“给力style”

作为2003年国有商业银行改革领导小组的办公室副主任,士余刘是一整套国有银行改革理论的筹备、研究制定方案设计、组织实施的重要执行者,在拯救国有银行的过程中扮演了重要角色。

同时在央行期间,士余刘还负责监管支付领域,对互联网金融的监管以及银行间债券市场的建立起了很大的推动作用。由此可见,士余刘对资本市场并不陌生,有较多监管经验。

有媒体评价说士余刘“很好地保留了一贯的工作作风,经常奔赴各地一线调研,具体了解实务,在亲身感受和实践基础上,形成针对性的发展和监管思路。常常在某地调研期间,刘士余的思路及落实方案完全可以胜出这些金融机构的负责人。”

面对这么给力的评价,就想问问,还有谁?!

个人生活的“完美style”

当被问到士余刘的性格生活方面,与其熟识的人士透露,其为人非常勤勉,经常看书到晚上两三点才睡觉,面对比较陌生的领域,都能很快进入状况。对此复盘大师(微信号:fupan588)的评价只有两个字:完美~

  

总结来看,士余刘无论是生活上的低调谦虚,时时自省,亦或是工作中的认真务实,为民着想,都透露出他的厚德载物。也许士余刘的到来会是千万中国股民之福,中国金融之福,是中国大运的选择。相信证监会这次没有选错人,期待他上任后能有所作为,真心实意地为中小股民谋福利!

最后,只想说:士余兄,这个周末属于你!

捕捉早盘牛股,把脉蓝筹动向,最及时风控策略,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透析每日焦点资讯+明日最具爆发力个股,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专注挖掘游资黑马股,跑赢蓝筹,就加微信号【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责任编辑:张雅欣 PF040]

责任编辑:张雅欣 PF040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