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履新的前一天在干啥?


来源:新华社

19日下午,在北京市通州区,身穿长款黑色大衣的刘士余接到通知,提前离开了在此间举行的行政副中心建设发展基金启动座谈会。会上,还确定中国农业银行北京分行选址在通州区商务中心区,这也是第一家将北京分行设立在通州区的金融机构。

新华社北京2月20日新媒体专电(记者关桂峰)19日下午,在北京市通州区,身穿长款黑色大衣的刘士余接到通知,提前离开了在此间举行的行政副中心建设发展基金启动座谈会。

20日人们才知道:这是刘士余以中国农业银行董事长身份参加的最后一次活动。20日上午,新华社发布消息,刘士余同志任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职务。

履新前的刘士余在忙些什么?

19日,北京市政府和中国农业银行共同发起设立的北京市行政副中心建设发展基金正式启动。下午14时50分许,北京市及中国农业银行相关领导到达通州区,沿途乘观看了通燕高速公路、运河大街、六环路等5个园林绿化项目,随后来到通州区新华医院新园区施工现场。新华社记者随同全程采访。

天气寒冷,刘士余系着样式简约的长围巾。在新华医院展板前,他询问身边的通州区负责同志,行政办公区内现有几座医院?如果配齐先进的医疗设施,项目资金缺口还有多少?

实地考察项目现场后,相关人员就立即赶往通州会议中心召开座谈会。此次前来通州区调研的中国农业银行阵容可谓强大:除了董事长刘士余之外,行长赵欢、副行长蔡华相以及相关部门和机构的负责人均到场。会议主持人、北京市常务副市长李士祥说,这充分体现了中国农业银行对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有序疏解非首都功能、优化提升首都核心功能的高度重视。

转而,李士祥向与会人员报告了一个消息:“刚刚士余同志临时接到一个通知,要赶往国务院参加重要会议。所以他委托我来主持全程。”李士祥表示,希望士余同志先把调定一定。

刘士余接过话,他先给大家拜年:“正月十五没过,过去拜年拜到初八,就一无馒头二无酒,现在生活水平好了,拜年可以拜到十五!”

他首先肯定了北京市行政副中心建设取得巨大进展,资金的筹措工作也有了着落。对于能成为牵头行政副中心建设的金融机构,农行董事会、高管层都认为这是光荣的任务,也是沉甸甸的任务。他在会上再次督促相关工作人员,抓紧中国农业银行北京分行在通州区的建设工作。

会上,还确定中国农业银行北京分行选址在通州区商务中心区,这也是第一家将北京分行设立在通州区的金融机构。刘士余在会上再次督促相关工作人员,抓紧中国农业银行北京分行在通州区的建设工作。他说,“众人拾柴火焰高”,农行来了,各家银行就来了,通州的人气就上来了。

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履新的前一天在干啥?

刘士余

刘士余同志,1961年11月出生,汉族,江苏灌云人,经济学硕士。

现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党委书记。

1987年开始先后在上海市经济体制改革办公室、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工作。1994年11月起先后任中国建设银行房地产信贷部副主任,中国人民银行银行司助理巡视员、副司长,中国人民银行监管二司副司长、司长,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主任、党委办公室主任。2004年7月任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党委委员。2006年6月任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2014年10月任中国农业银行党委书记,2014年12月任中国农业银行董事长。2016年2月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党委书记。

每日早间捕捉涨停股,请关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复盘洞悉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追踪主力动向,请关注微信号【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责任编辑:朱俊吉 PF014]

责任编辑:朱俊吉 PF014

标签:刘士余 证监会主席 主席职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