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千方科技子公司拟2亿元增资北大千方


来源:中国经济网

夏曙东先生提议全资子公司北京千方信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千方信息)以自有资金20000万元,增加其控股子公司北京北大千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大千方)注册资本。增资完成后,北大千方的注册资本变更为人民币30000万元。

致力于成为中国领先的智能交通产品和解决方案提供商的千方科技,在2月22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16年2月19日收到大股东夏曙东先生《关于提请增加北京千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临时提案的函》。

夏曙东先生提议全资子公司北京千方信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千方信息)以自有资金20000万元,增加其控股子公司北京北大千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大千方)注册资本。增资完成后,北大千方的注册资本变更为人民币30000万元。

北大千方业务发展良好

公开资料显示,北大千方立足于交通信息化建设和服务,致力于成为中国最大的交通信息化产品和解决方案提供商、交通综合信息平台和交通出行媒体平台运营商。

近几年公司在交通领域的业务取得了快速的发展,在交通信息化建设的基础上,又拓展了交通信息服务和交通出行媒体运营等多方面的业务。目前公司的主要产品包括:交通规划信息系统、交通出行信息服务系统、交通专用地理信息系统、智能停诱导系统、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大型地理信息系统、便携式导航仪、综合位置信息服务平台、掌城开拓者导航引擎、出租车LED型车载GPS安防监控系统等多种产品。

对此,公告表示,北大千方主营业务与互联网平台业务发展良好,其业务的迅猛发展对流动资金有较大的需求。本次投资可以补充其流动资金,促进其更快发展,更好拓展市场,并增加公司的投资收益。千方信息对北大千方增资来源是千方信息的自有资金。本次千方信息对北大千方增资不会对公司2016年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对于此次增资,业内人士表示,北大千方主营业务与互联网平台业务发展良好,其业务的迅猛发展对流动资金有较大的需求。本次投资可以补充其流动资金,促进其更快发展,更好拓展市场,并增加公司的投资收益,同时也将推进千方科技加速向智慧交通产业转型。

加速布局智慧交通产业

事实上,千方科技在智慧交通产业的布局不断。

进入2016年,先是联合国开思远、重庆运泽、千方集团共同出资设立合资公司重庆市千方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千方科技全资子公司出资840万元占股70%设立德阳千方智能停车管理有限公司;千方科技作为发起人代表拟联合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等15家企事业单位共同出资设立北京智能汽车与智慧交通产业联合创新中心;此外,千方科技参股子公司一二三零八与深圳市机场运输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标准协议》。

对此,长江证券研报表示,联合国开金融,加速了智能交通产业配套升级。千方科技设立千方小贷公司的合作伙伴之一国开思远是国开金融系一员,和其合作一方面代表着国开金融对千方在智能交通行业地位和行业资源的认可,合作双方整合各自优势资源,可将公司的业务从传统智能交通建设运营进一步向配套金融服务延伸,服务于交通行业主要的人群和企业如车主、司机、物流客户等,完善其大交通生态圈,实现资本和产业深度融合,为公司多元化商业模式再添新的元素。

此外,长江证券研报还表示,千方科技与德阳市城管局签署协议,德阳千方参与新建或改造车位将不少于6000个,其中的亮点之一在于项目的运营年限达到了15年,可获得更多的运营收益,同时公司独家运营,可为将来在更多地区独家运营积累经验。

而在今年1月18日,智能汽车与智慧交通产业创新示范区在北京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15家企事业单位发起设立智能汽车与智慧交通产业联合创新中心。千方科技出资600万元,并将作为发起人参与上述产业联合创新中心的建设。

对此,千方科技CTO孙亚夫表示,“在信息化浪潮下,未来智慧交通领域的并购,会变得越来越频繁,千方科技想做大做强,也会对某些关键技术领域进行并购,进入到未来更加广阔的平台中去,这也是为何千方科技会在工信部的推动下在亦庄建立产业示范区,公司对智慧交通的布局会持续加速。”

标签:全资 增资 股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