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东供给侧方案:2300多户僵尸企业年内全部出清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南方日报消息,2月29日下午,广东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会上正式印发了《广东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总体方案(2016-2018年)》及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份行动计划。

去产能方面,到2018年底,基本实现“僵尸企业”市场出清,其中,到2016年底,全省国有关停企业全部出清;2017年底,全省国有特困企业基本脱困;2018年底,国有资本配置效率显著提高,国有经济结构明显优化。全面完成国家下达的淘汰落后产能任务,严格控制产能严重过剩行业生产能力。

去库存方面,到2018年底,全省商品房库存规模比2015年底的1.6亿平方米减少约12.5%,即在全部消化2016-2018年供应溢出约630万平方米商品房的基础上,力争在化解2000万平方米的商品房库存。

去杠杆方面,到2018年底,证券、期货机构杠杆率符合相关监管指标体系要求,保险公司杠杆率全面达标,保持全省银行机构不良贷款占比低于全国平均水平,直接融资占全部融资金额的比重超过35%. 。

降成本方面,到2016年底,为全省企业减负约4000亿元,企业综合成本比2014年底下降约5%-8%。到2018年,企业负担进一步减轻。

补短板方面,到2018年底,完成软硬基础设施投资11500多亿元。全省农村配电网建设改造提前两年达到国家要求,城镇居民天然气气化率提高到35%以上,管线入户率提高到75%,高速公路新增通里程2363公里,高快速铁路新增运营里程265公里,珠三角城际铁路新增运营里程350公里,全省万亩以上海堤达标率提高到60%,粤东西北地区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提高到90%以上、市区和县城污水处理率分别提高到95%、85%以上,全省推进教育现代化先进县(市、区)覆盖率提高到85%以上。

凤凰财知道(微信号:icaizhidao)中国最权威的财经评论,每天都有热点财经新闻的犀辣点评!

解局北京(微信号:zhongnanhai1921)跟踪北京高层与政策动态,研究解读独家投资机会。

小报告(微信号:ifengxbg)是凤凰财经重磅打造的宏观经济分析解读栏目,最前瞻、最权威的分析助你把握投资大势。

[责任编辑:李晓芳 PF002]

责任编辑:李晓芳 PF002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