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沈阳大学生“零首付”购房政策被辟谣


来源:凤凰财经

官方发布的公告截图

凤凰财经讯 在各地放松楼市限购以及出台鼓励政策购房以来,最引人关注的莫非沈阳。昨日,沈阳发布文件称,毕业未满5年大学生可以“零首付”买房,不过这一消息随后被官方辟谣。

近日,包括广东、内蒙古、沈阳等多地出台取消过时限购和鼓励居民购房政策。其中,沈阳市政府发布《沈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试行)》包括:对个人购买住房的,市区两级给予奖励政策;公积金最高贷90万元;土地供应减半;降低二手住房交易税费;鼓励农民进城买房居住等。

对于大学生买房,《意见》明确,支持高校、中等职业学校在校生、新毕业生购房。对毕业未超过5年的高校、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在沈购买商品房的,给予住房公积金政策支持,公积金连续缴存时限由6个月降为3个月,首付比例实行“零首付”政策,最高贷款额度为单方60万元、双方80万元。对高校、中等职业学校在校生购买商品房的,给予每平方米200元的奖励政策。同时,对高校、中等职业学校在校生、新毕业生购房的,给予契税全额补贴政策。

意见一出,引发强烈关注和讨论。有分析称,从沈阳的市场情况看,“零首付”其实蕴涵了不小的市场风险。“对于沈阳这种城市来说,目前整体经济涨幅趋缓,而刚毕业的学生收入稳定性差,这种情况下,即使房价不跌,风险也不小。”

不过晚间,官方就发布消息对这一政策进行辟谣称,沈阳市政府有关部门表示“关于支持高校、中等职业学校在校生、新毕业生购房。对毕业未超过5年的高校、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在沈购买商品房的,给予住房公积金政策支持,公积金连续缴存时限由6个月降为3个月,首付比例实行“零首付”政策”还处于前期调研论证阶段,暂不具备出台条件。

也就是说大学生“零首付”购房现在仍在论证阶段,暂不具备出台条件。

凰财知道(微信号:icaizhidao)中国最权威的财经评论,每天都有热点财经新闻的犀辣点评!

解局北京(微信号:zhongnanhai1921)跟踪北京高层与政策动态,研究解读独家投资机会。

小报告(微信号:ifengxbg)是凤凰财经重磅打造的宏观经济分析解读栏目,最前瞻、最权威的分析助你把握投资大势。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