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互联网小贷撬动增长引擎


来源:中国网

又将到一年一度全国“两会”时,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背景下,创业经济再次成为热点提案。国家工商总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我国实施商事制度改革两年多来,新登记企业数量屡创新高,去年平均每天新登记企业1.2万户,远高于改革之前的6900家。观点普遍认为,在全国“两会”的聚焦下,大众创业将引发更大关注,今年或有新的多重利好政策出台,进一步催热创业经济发展。

但俗话说“生娃容易养娃难”,对于不少创业者尤其是小微企业主来说,要让企业活下去或活得更好,有许多问题待解决,而首当其冲的就是融资难。所幸,在互联网金融大发展的当今,除了传统银行贷款、民间借贷等,还有互联网小额贷款等更多新的融资渠道可供选择。专家认为,陆金所、甜橙小贷等互联网小贷平台的出现,为急需资金的企业提供了更低门槛、更灵活高效、更低成本的融资方式,在2016年将继续助力我国创业经济发展更上一层楼。

创业经济成“两会”关注焦点

过去设立一家企业要跑3个部门,先办理各种许可证,再申请营业执照,程序十分复杂。而实施商事制度改革之后,只要跑工商部门登记就可以了,大大降低创业的制度成本。我国的营商环境得到了有效改善,新登记企业数量也屡创新高。根据国家工商总局公布的数据,去年全国新登记企业数达到443.9万户,同比增长了21.6%,其中有96%属于小微企业;平均每天新登记企业数为1.2万户,同比提升20%。

大众创新创业热潮促进了新产业、新业态的发展,对于拉动地方经济产生了积极效应。全国“两会”开幕在即,创业经济必然会再次引发代表们、媒体、普通老百姓(603883,股吧)等各方关注。可以预见,这将推动更多改革举措、利好政策的出台,进一步催热创业经济,尤其是促进由返乡农民工、大学生、退伍军人等群体建立的小微企业的发展。

李克强总理曾多次强调,不仅要让小微企业“生出来”,还要让他们“活下去”、“活得好”。而企业创立后能否活下去,面临的第一道坎就是资金问题。浙江省委的一份调查显示,76.9%的大学生认为,如果到农村创业,最需要的是启动资金;有80%以上的返乡大学生创业存在创业资金不足、融资渠道匮乏的问题。

互联网小贷为创业经济加火添柴

面对融资难题,不少创业者选择通过银行贷款、内部集资、民间借贷等方式周转资金,但这却在无形中加重了创业的风险和负担。而今,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快速发展,互联网小额贷款等新型融资渠道的出现,给了创业者尤其是小微企业主更好的选择。

对互联网小额贷款,创业者王城竖起了大拇指,他不久前刚通过甜橙小贷手机客户端贷到了三万元资金。“果然方便快捷,尤其要夸一下授信结果和额度审批流程,纯线上操作,才10分钟的功夫就完成了”。据了解,去年王城尝试自主创业做了一个在线旅游网站,并已完成电脑网页版的开发工作。为了进一步适应移动互联网用户的使用习惯,他计划今年再投入十万元建设一个手机客户端,眼看春节后就要找技术团队着手实施了,手头上却只凑到了七万块钱,这让他十分着急。由于平时一直有关注互联网小额贷款,对比几个产品并考虑自身的实际需求后,他选择了甜橙小贷。“通过审核后,只要签订电子借款合同,就能随时提现,着实解了我的燃眉之急!”

作为甜橙小贷倾力打造的互联网小贷产品,甜橙小贷具有审核快、操作快、灵活贷款提用方式等优势,甜橙金融相关负责人表示,“急用户之所急、快速解决他们的资金需求“正是公司一直以来的服务理念。据介绍,甜橙小贷产品多样化,可满足广大创业者、工薪人士、学生群体等不同用户的个性化需求。

专家表示,和传统信贷模式不同,互联网小额贷款的申请门槛更低、审批更灵活、手续相对简便,充分迎合了大众创业者尤其是小微企业主“短、小、频、急”的贷款需求,对于我国新一轮创新经济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陈金中 PF026]

责任编辑:陈金中 PF02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