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交通部部长:高铁定价可参考民航机票打折规则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凤凰财经讯 交通部部长杨传堂昨日在“部长通道”接受《京华时报》采访时表示,铁总定价改革方案刚公布改革方案,具体实施方案公布还在细化中,“可能很快就会出台,出台后应该更合理,旅客更加分流。”

日前,国家发改委发布通知称,从今年1月1日起,对在中央管理企业全资及控股铁路上开行的设计时速200公里以上的高铁动组列车一、二等座旅客票价,由铁路运输企业依据价格法律法规自主制定;商务座、特等座、动卧等票价,以及社会资本投资控股新建铁路客运专线旅客票价继续实行市场调节,由铁路运输企业根据市场供求和竞争状况等因素自主制定。

杨传堂表示,在高铁定价中,铁路票价定价会考虑照顾低收入农民工利益,可以考虑参考民航票价打折规则。同时,未来客运价格客观应该也是浮动的。

此外,杨传堂透露,今年全国公路和水路加起来,预计投资规模达到1.8万亿,加上铁路投资的8000亿,公路、水路和铁路总量大概保持在2.6万亿。

凰财知道(微信号:icaizhidao)中国最权威的财经评论,每天都有热点财经新闻的犀辣点评!

解局北京(微信号:zhongnanhai1921)跟踪北京高层与政策动态,研究解读独家投资机会。

小报告(微信号:ifengxbg)是凤凰财经重磅打造的宏观经济分析解读栏目,最前瞻、最权威的分析助你把握投资大势。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