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聚焦两会财经界委员提案:注册制成关注焦点


来源:凤凰财经

3月3日下午3时,全国政协会议开幕,委员提案陆续曝光,财经界人士提案备受关注,我们来捋一捋截至到3月4日清晨,那些重磅财经人物的提案吧,您最关心哪些?您还有什么更好的建议,都欢迎您给我们留言

委员热议注册制:

张连起:注册制下监管要更加突出投资者保护

全国政协委员、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张连起表示,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是资本市场通过市场化的方式更好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举措。积极稳妥推进注册制,实现监管转型意义重大。当前我国资本市场的结构和功能存在缺陷,市场效率和公信力不足,新老问题叠加交织,决策面临多难选择。监管实践中存在被动型监管、选择性监管、随意性监管、弹性监管等现象,会计师事务所的处罚权下放到各派出机构和交易所后,容易带来处罚结果畸轻畸重、尺度不一等问题。

朱建弟:注册制已近临门一脚创新监管理念与监管方式

全国政协委员、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朱建弟表示,我国资本市场实施注册制已近临门一脚之势,全国股票发行将很快实行注册制。实施注册制后,资本市场的监管方式需要调整,改变原在核准环境下实行的监管方式,以适应注册制环境下的监管要求。

舒心:从“核准制”向“注册制”改革中要弱化监管行政审批

“到目前为止,企业上市仍然程序较繁、时间较长、耗资较多,对绝大多数成长型企业来说,上市是可望而不可即的事。”全国政协委员、金澳集团董事局主席舒心认为,我国资本市场发展迅速,初步形成了涵盖股票、债券和期货的市场体系,但资本市场对中小企业的认可度较低。他建议,在金融体制改革中,要改变实体经济中小企业融资渠道少、融资困难大的状况,必须对股票、债券和期货等资本市场进行一系列改革,以有效促进直接融资。他认为,企业上市从“核准制”向“注册制”改革过程中,要弱化证券监管部门对上市股票发行的行政审批,增强发行制度的弹性和灵活性,以降低股票发行成本,提高直接融资效率。

其他的财经提案包括:

深交所宋丽萍:应明确证券市场新型操纵认定标准

宋丽萍建议,希望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对于证券市场新型操纵行为能出一个标准,从而实现准确的认定并予以处罚,既能及时打击违法者,也能增强投资者对市场的信心。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内幕交易的司法解释2012年6月颁布后,大大提高了证券期货市场内幕交易查处的力度和效率,下一步希望能对新型操纵行为有明确的定义,进一步推动资本市场发展。

李稻葵:建议把所有证券违法案件集中在上海审理

全国政协委员、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昨日说,建议在上海建立证券高级检察院和高级法院,把所有证券的违法案件都集中在上海处理。

就中国经济前景展望、金融改革以及房地产去库存等热点话题,李稻葵昨日接受了记者采访。他预计,2016年中国经济增长将保持在6.7%左右。

85岁袁隆平:人不到提案到

虽然缺席,但袁隆平依然心系农业提案工作。今年,袁隆平的提案作为“九号提案”,提出了《关于加大秸秆精肥还田新技术推广破解秸秆禁烧困局的提案》。

傅新华委员:战略新兴板要有更加明确的定位

3月3日,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市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傅新华做客2016新华网全国两会访谈间,与广大网友分享了关于建立战略新兴板的提案。

郭广昌委员:建设“智慧经济体”破解供给过剩难题

全国政协委员、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建议中国率先打造覆盖全社会的“智慧经济体”新模式,以破解过剩难题。 郭广昌认为,以“新供给”淘汰“老供给”,需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借助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手段,建设全社会“智慧经济体”。

全国政协委员周成建:给民族品牌与高新企业同等的财税优惠

全国政协委员、上海美特斯邦威服饰股份有限公司(002269)董事长周成建3月2日向澎湃新闻记者透露,其将在今年两会提案中呼吁为民族品牌、制造业转型提供财税支持。

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建议逐步取消纸质发票

张近东建议:在有条件的地区和行业试点逐步取消纸质发票,在电子商务、电信业、邮政业等用票量较大的领域和经济活动开展活跃的地区,可强制推行电子发票,试点逐步取消纸质发票。

招行前行长马蔚华:建议放开金融机构零售类不良资产批量转让限制

马蔚华建议,允许金融机构向非资产管理公司开展不良资产转让业务,放开金融机构对零售类不良资产进行批量转让的限制;并允许商业银行对不承担实际风险的证券化资产不进行资本和拨备的计提。

政协委员吴焰:以”一行一委“模式构建金融监管体系

全国政协委员、人保董事长吴焰建议,以提高统筹监管能力和全面风险管控能力为方向,以“一行(央行)一委(综合金融监管委员会)”的模式,加快构建有中国特色综合金融运行和监管体系。

每日早间捕捉涨停股,请关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复盘洞悉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追踪主力动向,请关注微信号【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欢迎调戏小编长按识别图片中二维码即可-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