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刘忻代表:牡丹江市简化审批流程 为创业者减负


来源:中国经济网

全国人大代表、牡丹江市市长刘忻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牡丹江市围绕企业设立审批和项目建设审批两大链条,分别实行“一表制”审批、“一图制”审批,使其成为企业减负、项目提速助推器,这一改革举措走在了黑龙江省各地市的前面。随后又在全省首推“四证合一”登记制度,审批环节被重新理顺,原来的串联审批优化为并联审批,各部门重复的要件被一一减掉,实行同步受理、交叉审核、限时办结、同时取件,环节、时限、要件被减至黑龙江省最低。这些改革为创业者减轻了负担,对激发社会创业热情起到了立竿见影的作用,我们去年全年共办理设立企业21

全国人大代表、牡丹江市市长刘忻。(资料图)

全国人大代表、牡丹江市市长刘忻。(资料图)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4日讯(记者 倪伟龄)近年来,牡丹江市紧紧围绕“深化行政体制改革,降低市场准入门槛,简政放权,提高政府效能”的要求,对主要职能重新定位,进行流程再造,把审批权、审批工作人员和审批过程集中在行政服务中心,建成了集成式行政审批服务平台。

全国人大代表、牡丹江市市长刘忻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牡丹江市围绕企业设立审批和项目建设审批两大链条,分别实行“一表制”审批、“一图制”审批,使其成为企业减负、项目提速助推器,这一改革举措走在了黑龙江省各地市的前面。随后又在全省首推“四证合一”登记制度,审批环节被重新理顺,原来的串联审批优化为并联审批,各部门重复的要件被一一减掉,实行同步受理、交叉审核、限时办结、同时取件,环节、时限、要件被减至黑龙江省最低。这些改革为创业者减轻了负担,对激发社会创业热情起到了立竿见影的作用,我们去年全年共办理设立企业2135户,同比增长17%。

紧接着,牡丹江市将加快创新政府建设,深化政府管理体制改革,围绕服务自然人、法人“两个人”,抓住经济、社会两条线,集成政府职能,构建服务平台。政府将加大简政放权力度,能够取消的行政审批事项全部取消,各种不合理收费全部清理,切实降低企业准入门槛和营商成本。全面推行“两随机一公开”政府监管模式,推进市、区两级政府事权改革,权利下放、重心下移。

另据刘忻介绍,牡丹江市将加快服务型政府建设,推进网上办理、后台处理、上门服务,一般项目和鼓励类重点项目建设审批时限减至45个和30个工作日,工业项目建设审批时限减至15个工作日。严格执行企业“门禁制度”和涉企收费“清单制”,全面清理规范中介机构收费标准。推进“一屏妥”政府网上服务,打造与百姓和企业互动的4.0版政府在线服务。同时还要加快学习型、法治和廉洁政府建设。

代表委员小资料:

刘忻,全国人大代表。1965年1月生,汉族,陕西西安人,1987年9月参加工作,1991年4月入党,哈尔滨工程大学导航、制导与控制专业毕业,在职研究生学历,工学博士学位。现任中共牡丹江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

标签:事权 改革 全国人大代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