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昆仑万维:投资两公司布局VR


来源:中证网

根据券商研报,昆仑万维认为目前VR 企业的成本都太贵,成长空间有限。公司在VR 方面将布局两块:投做VR 秀场的公司,将类似yy 视频变成VR 模式去经营;做二次元的VR 虚拟形象公司。

中证网讯 昆仑万维(300418) 3月4日晚间发布公告称,为拓展公司业务,依据公司战略发展规划,公司于3月3日以全资子公司宁波昆仑点金股权投资有限公司为投资主体,与东方富海(上海)创业投资企业(有限合伙)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以400万元人民币的价格获得东方富海持有的北京蚁视科技有限公司(“蚁视科技”)1.07%的股权,认购蚁视科技注册资本19.29万元;与萍乡市鑫悦投资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以600万元人民币的价格获得鑫悦投资持有的南京睿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旗下平台Nibiru游戏,简称“Nibiru”)1.66%的股权,认购Nibiru注册资本1.39万元。

公告称,本次交易以货币方式出资,资金为公司自有资金。因鑫悦投资和东方富海的执行事务合伙人委派代表陈玮为公司董事,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据介绍,蚁视科技专注于穿戴式设备、虚拟现实、增强现实、立体视觉领域,技具有全球最领先的穿戴式显示及虚拟现实技术,自主研发的全球首款虚拟现实套装 ANTVR KIT于2014年5月在美国KICKSTARTER网站开始预售。ANTVRKIT的头盔部分能带来无变形的沉浸式虚拟现实体验,控制器可变为多种形态,如体感枪、控制棒、传统手柄、方向盘等。ANTVR KIT全面兼容 PC、XBOX、PS、BLU-RAY和 ANDROID等平台,可以应用于所有2D、3D的游戏和电影。

睿悦信息是国内最为领先的游戏外设驱动提供商,具有移动互联网领域从硬件外设、智能终端到驱动软件和游戏适配方案的全线整合能力,其主打的中间件产品Nibiru游戏,拥有多项Android外设连接专利,国内外超过 50%游戏外设厂被该公司产品授权,合作客户涵盖国内三大运营商,一线手机品牌厂商、智能盒子厂商、平板厂商及智能电视厂商,在手机和智能电视装机量已经超过 3000 万,覆盖的用户群超过 5000 万。

昆仑万维表示,VR产业迎来了快速发展期,业界认为VR产业即将迎来爆发。根据业界数据调查公司的预估,到2016年末全球VR产业的产值将达到51亿美元,到2020年市场规模将达到1500亿美元;国内VR产业到2016年底的规模也将达到56.6亿人民币,到 2020年达到550亿人民币。据估计,VR将从游戏行业起步,并逐步扩展到影视、新闻、体育赛事、医疗、教育等诸多市场。公司此时进行VR领域的投资,体现了公司对VR领域的战略布局,有助于公司打造完整的未来型互联网生态链。

根据券商研报,昆仑万维认为目前VR 企业的成本都太贵,成长空间有限。公司在VR 方面将布局两块:投做VR 秀场的公司,将类似yy 视频变成VR 模式去经营;做二次元的VR 虚拟形象公司。

标签:股权 全资 游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