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厉以宁:中国宏观政策没有变 对2016年经济抱有信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3月6日电 (记者 魏晞)“中国宏观政策没有变。”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学家厉以宁6日在北京表示,中国依然实行积极财政政策和稳健货币政策,但重点不是“大摇大摆”。

3月6日,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召开记者会。此次记者会的主题是“适应引领新常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国政协委员厉以宁、陈锡文、易纲、常振明、许家印出席记者会并就相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图为厉以宁回答记者提问。中新社记者 张浩 摄

中新社北京3月6日电 (记者 魏晞)“中国宏观政策没有变。”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学家厉以宁6日在北京表示,中国依然实行积极财政政策和稳健货币政策,但重点不是“大摇大摆”。

全国政协当天召开记者会,邀请厉以宁等政协委员就“十三五”经济发展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厉以宁说,他对2016年中国经济抱有信心,“趋势稳中有进、稳中看好”。

一,宏观调控政策没有变。中国依然实行积极财政政策和稳健货币政策,但是重点不是“大摇大摆”,而主要表现为“定向调控,重在微调,重在预调”。

二,经济中投资和消费并没有大幅度减少。同时,民营经济的活力正在起来。

三,创意、创业、创新。厉以宁说,这是中国的未来,能看到“一个蓬勃的创新时代正在向我们走近、或者说正要来到”。

厉以宁表示,当前,中国强调从供给侧发力进行结构性改革,因为“形势摆在这里,只有这样才能使中国经济发展得更好”。

但他坦陈,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两大困难:

第一个困难是调整结构必然要关停一些企业,这就面临下岗职工安置问题。“中央现在政策是包下来,与其养亏损企业,不如养职工。因为职工生活有着落,经过培训可以重新回到工作岗位。”

第二个困难在于补短板,这必须要创新,也必须在结构上做一些调整。

“困难是有的,但我们有信心可以克服这些困难。”厉以宁说。(完)

标签:微调 预调 调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