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月私募榜单出炉:新面孔最高月收益超65%


来源:中国经济网

2月份刚过去,这对于二级市场的投资者来说却是“度日如年”,自从元旦过后,大盘便持续下跌,个股泥沙俱下,多数投资者亏损累累。在这种情况下,私募的业绩也迅速出现两极分化,呈现冰火两重天的态势,业绩高的私募在短短1个月时间内的收益率超65%以上,另一些则在一个月里的亏损幅度也超过30%。值得注意的是,在2月份的业绩榜单中,撑起私募2月业绩榜单的都是一些新面孔,而且成立时间都是在2015年之后新成立的私募产品,同样不少在去年业绩斐然的老牌私募,同样遭遇了“滑铁卢”。

2月份刚过去,这对于二级市场的投资者来说却是“度日如年”,自从元旦过后,大盘便持续下跌,个股泥沙俱下,多数投资者亏损累累。在这种情况下,私募的业绩也迅速出现两极分化,呈现冰火两重天的态势,业绩高的私募在短短1个月时间内的收益率超65%以上,另一些则在一个月里的亏损幅度也超过30%。值得注意的是,在2月份的业绩榜单中,撑起私募2月业绩榜单的都是一些新面孔,而且成立时间都是在2015年之后新成立的私募产品,同样不少在去年业绩斐然的老牌私募,同样遭遇了“滑铁卢”。

新面孔2月业绩表现抢眼

私募排排网发布了私募2月份月度排行榜,火山财富记者根据榜单数据统计,入选2月榜单的股票策略产品合计3332只,其中有1504只产品,占比45.13%的股票策略产品在2月份收益为正,此外在2月期间上证指数下跌1.81%,合计有有2639只产品跑赢大盘,占比超79.20%。

值得注意的是,在自主发行的私募产品排名中,除了一可圣达在去年曾出现的8月份榜单之外,其余的基本都是新面孔,此外记者还发现,此次2月榜单中,排名靠前的基本都是去年新成立的私募产品,除了聚金指投资的聚金1号成立于2014年12月18日之外,其余的9只产品均是在2015年后新成立的,其中在去年6月暴跌之后成立的有3只产品。

泰通资产旗下的泰通财富一号以45.79%的月度收益位居第三名,产品成立于2015年6月25日;而蓝海韬略旗下的蓝海一号以34.40%的月度收益位居第四名,记者发现,上述几家产品中,蓝海一号成立时间最晚,为2015年12月23日,但刚一成立便表现不俗,净值持续大幅上扬。据了解,蓝海一号的基金经理为苏思通,中国蓝海金控董事长,在深入研究后以出手犀利而闻名,市场人称“快刀八郎”,在经历了牛市的喧嚣与熊市的洗礼,依然长期保持优异的投资业绩。

火山财富记者注意到,此次入围第五名的是一可圣达投资旗下的一可圣达1期,该产品成立于2015年7月13日,该产品以31.47%的月度收益排名第五。值得注意的是,一可圣达投资在去年暴跌的行情中,贾征伟管理的“一可圣达1期”逆市在去年8月份获得82.54%的超高收益,毫无悬念的夺得2015年8月股票策略冠军。

此外还有翔阳创富资产旗下的翔阳创富1期,该产品以月度收益30%排名第六名。还有聚金指投资的聚金1号,以月度27.61%的收益排名第七。还有深圳和聚投资旗下的财富9号产品以23.58%的月度收益排名第八。值得注意的是,前海旗隆基金旗下的旗隆雪峰医药对冲基金2期以月度收益17.56%排名靠前。此外还有吉林日昇投资旗下的日日昇一期也以17.23%的收益排名靠前。

老牌私募遭遇“滑铁卢”

事实上,动荡的市场中更能看出一个私募的投资水平,虽然短期的涨跌并不足以衡量一家私募的优劣,而是应当观察其长期表现,而据一份券商研报数据指出,根据净值增长率、成立以来的最大回撤这两项指标,可以作为筛选优质私募产品的指标,其中银帆投资、易鑫安资产、翼虎投资等私募基金公司综合得分靠前,而其旗下产品业绩也较为稳定。

火山财富记者注意到,去年6月份的A股下跌来势凶猛,机构都损失惨重,不过由此开始,机构业绩却出现分化,部分风险管控较好的公司及时止损,抓住反弹,仍然实现了不错的业绩。也有部分前期市场表现好的私募在产品风控暴露出了一定的问题,产品损失惨重,远远跑输同类产品。曾经的私募冠军创势翔投资旗下产品“云南信托-钱塘盛世”单位净值跌破0.8元,此外悦翔盛世基金净值也为0.828元。此外清水源旗下清水源9号基金净值为0.7014元。

有意思的是,不少在去年业绩斐然的老牌私募,在今年2月份也遭遇到了业绩“滑铁卢”。广东新价值罗伟广旗下有多只产品净值均跌到了0.8元之下,挣扎在清盘线附近,其中新价值10期的净值为0.778,新价值19期的净值为0.7247,新价值20期的净值为0.7623,此外旗下的成长一期、二期5号、二期6号、二期9号、稳健1号等单位净值均在0.8元之下。此外新价值对冲一号单位净值为0.6740元。

此外记者注意到,深圳民森投资旗下也有三只产品的净值低于0.8元,据了解,民森投资在2015年4月29日成立了两只产品诺亚1号和诺亚2号,在2015年5月12日成立诺亚3号,记者发现这三只产品均是在去年股市高点发行的产品,但据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其中诺亚1号和诺亚2号的净值分别为0.5856和0.5857,而诺亚3号的净值为0.5745,在与同类产品以及沪深300指数相比,不仅业绩表现远远不及同类产品,甚至还跑输了沪深300指数。

值得注意的是,在去年,6、7月市场深度下跌期间,民森产品净值也遭遇超过20%的历史最大回撤,民森投资蔡明对外表示,错了就是错了,承认错误,迅速纠正直面问题,深刻总结教训。事实上,在暴跌初期的两周股指期货空单使净值得到保护,错在后期极端流动性危机出现并偏离市场运行规律后,我们去掉空头、提高仓位,结果导致净值深幅下调。

重组、中小创、次新股受追捧

火山财富记者注意到,在2月份排名靠前的私募中,重组概念、中小创、次新股受到这些私募的青睐。其中至投资旗下的至秦1期以65.99%的月度收益雄踞榜首,该产品成立于2015年1月22日。此外旗下至秦2期也以19.04%的收益排名靠前,值得注意的是,“至秦2期”在去年10月份同样表现出色,收益高达40.17%,大幅跑赢同期大盘。

而据记者了解,至秦1期的投资顾问是宁波至秦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而产品的发行通道是宁波汇创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而之前有4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出现了至秦1期的身影,其中在中来股份去年一季报出现了该产品的身影。此后在去年中报的时候,该产品出现在赛摩电气和全信股份这两只个股中,在去年3季报出现在朗姿股份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该股因重大资产重组停牌至今,记者注意到,该产品喜欢投资中小创个股中的次新股。

此外佳盈投资旗下的佳盈二期以48.01%的月度收益位居榜单第二名,该产品成立于2015年2月11日,据记者了解,佳盈投资旗下的佳盈积极成长基金出现在三圣特材的2015年年报里面,期间持股22.43万股,目前该股由于重大资产事项停牌。此外记者注意到,该私募在去年三季度出现在中航三鑫,期间持有147.95万股。还在去年三季度出现在中国嘉陵,持有180.17万股,该股也于3月2日因重大资产事项停牌。

标签:排排网 私募 罗伟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