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刘士余表示今年深港通一定开通 概念股或被爆炒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中心于3月12日举行记者会,邀请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尚福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刘士余、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项俊波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记者招待会结束后,大批记者再次涌向刘士余继续发问,香港大公记者围堵刘士余问深港通今年会不会通,他回应肯定通。

早在去年12月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就曾表示:16年证监会会在对外开放方面推出多项举措,深港通应该会推出。同时深交所在去年年底也曾在会议上指出要:积极争取“深港通”尽快启动。深交所相关人士也曾表示,深港通方案已经准备就绪,下一步交易所将推动深港通落地和基金通落实,推动跨境并购,完善深港基金互认,建设跨境金融基础设施。

深港通箭在弦上布局 相关概念股

“深港通”开通渐行渐近,相关受益概念股或值得关注。

瑞银认为,从市场偏好来看,与“深港通”概念相关的,具有高成长性、A股独有、QFII重仓与A/H折价等特征的个股值得关注。一是高成长性个股,如碧水源深圳机场东富龙索菲亚;二是A股独有板块,可重点关注白酒(五粮液古井贡酒洋河股份)、中药(云南白药、军工(中国重工);三是QFII青睐的个股,如云南白药和美的集团;四是A/H折价股。

花旗认为,“深港通”有利于折价股、具有稀缺性的个股、新兴小盘股;对于深圳上市公司,将利好被低估的大盘股。花旗给予买进评级的深圳A股包括美的集团、格力电器[0.00% 资金研报]、华策影视[2.70% 资金研报]、华谊兄弟[0.26% 资金研报]、光线传媒[0.26% 资金研报]、平安银行[0.10% 资金研报]、万科A[0.00% 资金研报]、汇川技术[-1.18% 资金研报]、网宿科技[0.02%资金研报]等。花旗给予买进评级的H股小盘股包括李宁[-0.73%]、吉利汽车[0.99%]、绿地香港、中国光大控股[0.34%]等;具有稀缺价值的港股包括福寿园、永利澳门、港交所、腾讯等。

业内人士岑智勇认为,“深港通”推出,将令科技股板块受益。深圳中小企和科技企业估值都较港股高,若“深港通”开通,相信将能吸引资金流向估值较低的科技股,高阳科技及百富环球都有望受惠,值得投资者留意。

投资早餐,大势解读,牛股捕捉,每日早八点,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分析A股走势,解读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大“钱”世界,踏牛而行,请看微信号【A股情报】或【aguqingbao】 

欢迎调戏小编长按识别图片中二维码即可-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