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前创汇火力全开 携手华为前副总裁揭秘下个创投风口


来源:中国网

物联网创投项目路演实现风口投资

3月9日下午,导学投交流投资生态平台“前创汇”举办三月第一场路演,凯摩创投合伙人何小琳、北京智诚众信科技有限公司合伙人等数十位重量级合伙人悉数与会。前创汇合伙人何小琳对过往的路演进行了全面盘点。他认为,随着创投圈路演项目的增多,如何带有慧眼去识别好项目是至关重要的,对于前创汇推出的项目都是经过严格的前期尽调后才推给投资者,项目可谓是优中选优。

从实干家变成创投人

从实干家变成创投人

前创汇为传统企业家提供了一个创投的资本平台。对于这些中小企业的经营者来说,要面临身份上的转型。在各自的领域,他们曾白手起家,创下基业。但现在,他们需要改变思维,变成“创业投资家”。这需要的禀赋,与此前完全不同。如果以前是一个“实干家”,需要行动力、执行力,那现在的要求是具备前瞻性、分析力。从创业家到创业投资家的转型或者升级的过程中,需要一些思维方式的升级。

但是,密训的导师之一何小琳,对自己的眼光有充分的信心,而且还认为可以帮助老一辈企业家完成思想的突破。“实业投资思维和创业投资思维有差别,很多时候有一种障碍,突破创投思维的障碍。我们需要突破的,就是这个。它需要一种特别的嗅觉。”具备了这种“嗅觉”,就好比在资本市场里拥有了一副“绝世武功”。

从实干家变成创投人

(前创汇合伙人何小琳)

“去年前创汇主要的战略重点是在于做市、树品牌、造市。2016年的重点是在于业务创新、服务创新,通过真正的落实到项目投资来进行公司对股东的回报,包括对投资人的回报,还有对创投机构跟会员真正在投资里面受益。”何小琳说。

不过,也有人怀疑,创投这种能力是否可以后天培养?这视乎到各企业家的学习能力、接受能力、生活经历等。有一些文化素质不高的老一辈企业家,可能已经很难再掌握这种技能。目前,像前创汇这样的创投培训机构还有很多,很多企业家将其视为救命稻草。“但毕竟市场是残酷的,好的项目其实只是少数。而且发现这些项目,需要很敏锐的嗅觉。”

手游+VR项目引爆全场

今天路演的优质项目之一是由北京智诚众信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手机游戏+VR项目。虚拟现实又将成为互联网又一个火热领域。VR通过3D数字技术构建全新视觉与交互体验,展现的是未来人类与计算机之间的联系,彻底打破了人与计算机的传统交互方式。所以它不管是对未来的娱乐、工业、军事还是其他所有的计算机交互都有革命性的意义。项目合伙人说,伴随着硬件市场的更新迭代,2016年将成为VR元年,目前,各类大型影视,诸如环球、迪士尼都在大量引入VR技术,而在旅游市场,各类公司也采用VR提升用户体验水准。2015-2016年,貌似和VR八杆子打不着的上市公司都想尽办法并购VR项目,用来拉升股价。但是,目前VR行业真正缺少的是优秀的VR内容,包括消费级的娱乐内容和商业的内容。

从实干家变成创投人

北京智诚众信科技有限公司,目前已研发《山海西游传》、《天天怦怦跳》、《口袋动物园》等多款跨平台游戏,制作出《僵尸我不呆》、《森林召唤》等多款射击、跑酷、养成、生存MMO等类型的VR应用,并致力于打造颠覆性的虚拟现实社交平台;结合跨平台的娱乐内容打造“VR中小学教育体验云平台”等VR平台,为VR制作者提供标准化的商业模式和分发渠道。整体来看,VR代表的是下一个技术新浪潮革命的来临。我们现在已经走到了一个新的VR时代的门口,我们可以一起探索前进的道路,一起迈进这个新的时代。

另一个优质项目则是云打印,传统打印,不仅打印时间排队,打印程序麻烦,排版不方便,服务的时候也不能及时服务,针对于这个板块,创始人钱朗带着小团队研发了新印相自助云打印机,解决了传统服务问题。

从实干家变成创投人

目前,整个产品分为两个板块,硬件服务和软件服务,硬件板块,学生通过线上上传文件付费,线下到教学楼,宿舍楼取件或者送货上门,软件板块通过拥有校园文库,自习,完成了可以通过新印相相约上自习,找资料,打印一体服务。并且产品延展性强,目前正在和客运集团商量实现取票以及帮助学校和教务系统对接实现打印成绩单等服务。目前已经在清华,南开,华中科技大学等10几所学校投入使用,日最高单量4900单,目前谈了合作的学校超过400家,都在等机器入住,希望通过这次融资帮助他们快速落实产品投入。

[责任编辑:陈金中 PF026]

责任编辑:陈金中 PF02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