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投一手平台上架项目微仓顺利完成种子轮融资 起源资本领投


来源:中国网

中国首家社会化创投平台——投一手自上线以来发展迅猛,该平台上第五个社会化合投项目微仓已顺利完成百万元种子轮融资,该项目由起源资本领投,几十位投一手VIP会员投资人参与跟投。

据了解,微仓是国内首家为满足微商寻找品质货源的需求,整合高品质产品及特色产品的微商B2B集中采购平台。

众所周之,现在的微商货源充斥着大量的三无产品、垃圾化妆品、山寨服装鞋帽等,这些对于微商和消费者来说都是深恶痛绝的, 微仓团队希望通过自采自营的模式,借助品质控制、单层代理商体系、产品品类特性等多个维度来改善微商行业的核心问题,帮助广大微商提高产品品质和复购率。在供应商端,微仓将对接国内优质供应商,日本、韩国、马来西亚等国外优质供应商。在经营品类上,微仓主打零食、特产等,集中在高频、高附加值产品。

微仓创始人兼CEO韩智其是一个有着15年互联网行业经验的创业老兵,曾连续创业四次,涉足团购网站、SaaS平台等,先后获得多家美元基金的三次融资,累计与国内50多家主流互联网企业达成合作关系,有着广泛的互联网资源。团队其他成员来自腾讯、淘宝、大众点评、饿了么等知名互联网公司,核心团队成员磨合最短已有三年,最长超过十年。

韩智其表示,微仓的商业模式的最大特点就是“自营”,而不是撮合,只有自营才能渗入到行业深处,把商品的流通环节变成“工厂-微仓-微商-客户”。微仓的目标用户是中国最活跃的2000万微商,希望通过团队的努力成为中国最大的微商一站式采购平台。

“目前,微仓已经有10万微商合作资源。而微仓的终极目标是反向供应链,通过快速的集合几千万微商订单,让工厂实现订单式生产,我们看到传统的供应链正在不断从生产侧-渠道侧-用户侧的转移,C2B将是整个商品流通行业的未来。”韩智其补充道。

起源资本创始人、投一手创始人兼CEO冉立之表示,微商的市场潜力巨大,仅采购环节每年的市场规模就高达1500亿,而微仓创始人兼CEO韩智其作为连续创业者有着极其丰富的互联网创业经验,团队资源丰富,必将成为该行业的佼佼者。

据了解,投一手是起源资本投资团队联合互联网团队创立的中国首家社会化创投平台。“投一手”既是投资机构又是股权投资平台,凡是在“投一手”平台上出现的项目,都由起源资本或其战略伙伴作为领投人,在平台上进行股权投资的项目都是起源资本进行把关过的,起源资本、投一手与个人投资者处于“同一战线”,因此项目质量更有保障。简单地说,投一手是一种合投方式,跟投方有VIP投资人和普通个人投资人,其中VIP投资人的投资额度为1至100万不等,且需要拥有一定社会资源。

“投一手”的目标定位非常清晰,给创业公司筹钱、筹资源。过往,创投行业总是给人神秘、高不可攀的印象。最近两年由于创业浪潮兴起,创业项目蜂拥而出,但是普通个人凭借自己固有认知和知识体系是无法判断一个项目是否有投资价值。用起源资本专业的投资人资源背景做背书,起源资本领投,普通个人投资者跟投,将会产生完全不一样的效果,同时,创业项目也能运用该平台做推广,发掘种子用户。

为更好的服务创业者,起源资本在投一手平台中扮演GP(管理合伙人)的角色,代表众多个人投资者对接创业项目。创业者把所需资源反馈给起源,起源再将其需求信息梳理化,传递给相应投资人。“这样可以让双方沟通路径清晰,并保证众多普通投资人帮忙不添乱。” 冉立之介绍说:“投资者参与投一手平台的项目合投后,等到项目退出即可享受对应额度的投资回报。”

“投一手”平台上线伊始,即完成了丫咪Yami、蜜曰科技、KeenVision以及玩具超人等多个项目的融资。目前,投一手平台上已聚集近千位众帮LP投资人(Limited Partner,有限合伙人)。

[责任编辑:陈金中 PF026]

责任编辑:陈金中 PF02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