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IMF总裁拉加德:或上调中国6.3%的增长预期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拉加德还表示,鉴于中国的经济改革和刺激计划,IMF可能会上调对中国6.3%的经济增长预期。她说,在对中国近期宣布的经济方案进行评估之后,对中国的经济增长预期数字可能会提高“一点儿”。

IMF总裁拉加德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表示,如果没有负利率,全球经济会变得更糟糕。

拉加德周五在胡志明市接受采访时表示,欧洲和日本的负利率政策帮助支撑了全球经济增长和物价上升,金融领域可能有必要针对负利率实施新的业务模式。

“假如没有这些负利率政策,我们今天会处于非常糟糕的境地,通胀可能会比现在低,经济增长或许也会不及当前水平,”拉加德说。“在目前形势下,实行负利率是一件好事。”

她还表示,负利率是一个相对较新的经济工具,需要更多时间来评估这项政策。

“所以让我们观察它是否能够启动刺激信贷流入经济的进程,是否能改变人们的行为方式以及改变银行的策略,”她说。“它或许对经济是有益的,可能不是永久性的,但一段时间内是如此。”

中国增长

拉加德还表示,鉴于中国的经济改革和刺激计划,IMF可能会上调对中国6.3%的经济增长预期。她说,在对中国近期宣布的经济方案进行评估之后,对中国的经济增长预期数字可能会提高“一点儿”。

“我们相信中国将继续增长,”拉加德说。“如果那些改革措施得以执行,所宣布的刺激政策也是面向社会中最高效的杠杆——我们相信更加偏重于消费而非需要信贷刺激的投资,那么这个处方对于中国实现持续高质量增长是非常有益的。” 

穆迪下调中国评级展望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3月2日将中国政府债券评级展望从稳定调整为负面,调降原因包括政府窄幅增加导致的财政状况弱化、资本外流导致的外储持续下降等。

穆迪分析师Marie Diron在报告中称,确认中国的Aa3评级,因中国经济规模巨大,GDP增长率显著高于大部分相同评级的国家。

政府财力减弱,而且料将进一步下降,“尽管基础非常高”;

政府的资产负债表可能面临地方政府、政策性银行、国有企业带来的或有负债;

预计短期内,政府资产负债表上不会落实所有的、或者显著比例的或有负债;

鉴于改革挑战巨大,政府实施改革来解决经济失衡问题的能力不明朗;

中国的财政和外汇储备缓冲依然雄厚,这就给了政府实施改革并逐步解决失衡问题的时间;

外汇储备下降突显出,人民币汇率承压、对中国保增长和实施改革能力的信心减弱可能加剧资本外流;

外汇储备下降--与存款持续流出对应--可能会加剧以存款为资金来源的银行业的压力;

估计2015年底政府债务与GDP之比从2012年的32.5%显著上升至40.6%。

穆迪下调中国评级展望后,离岸人民币持稳、日元走高。

澳新银行称,穆迪评级展望调整反映出的中国相关担忧并不是新消息。

国信证券表示,对于穆迪有关其政策风险的报告,中国必须认真对待,同时也要努力增强决策的透明度。

国信证券驻香港经济学家余晶晶在接受采访时说,中国债务年度增幅估计达到15%,远高于7%左右的GDP增幅,这种情形会导致银行不良贷款增加。

余晶晶称,随着中国着力增进汇率稳定和资本流入,资本外流风险可控。需要增进货币政策的一贯性,从而为投资者提供明确方向。

招银国际证券驻香港的策略师Daniel So称,穆迪下调中国信用评级展望的决定不会产生重大的影响,因为市场大致料到了这一幕,大家都能看到中国的债务问题,存在很多的风险;这个消息可能并不让人意外;股市情绪近期一直在改善,因此应该不会受到冲击;政府债也不会受到很大影响。

他说,公司发行的债券,尤其是高收益率债券,可能受到一定的压力,一些资金可能寻求避险。其中部分资金可能进入政府债。没有太多资金可以流向海外——他们只能留在中国找到最安全的资产,而这种资产就是政府债。市场可能仍会担心公司债[0.03%]问题。总的来说,部分资金可能完全撤离债市,但公司债遭遇的资金流出会更严重。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