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蒙族作家张继炼发表小说集《遥远的牧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3月31日电 (记者 应妮)由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学会主办的蒙族作家张继炼小说集《遥远的牧场》研讨会31日在北京举行。

中新网北京3月31日电 (记者 应妮)由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学会主办的蒙族作家张继炼小说集《遥远的牧场》研讨会31日在北京举行。

张继炼现为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文联主席,1984年开始文学创作,出版文集多部,获“中国当代小说奖”、内蒙古“五个一工程”奖等多种文学奖项。他的作品以地域文化为依托,塑造草原大地上众多生活景象。小说集《遥远的牧场》是作者微型、短篇以及中篇小说集。

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学会副会长包明德表示,张继炼的写作风格是传统现实主义,充满批判精神。写的是普通人的日常琐事,却从中提炼出闪光点,往往在结尾极具匠心,出乎意料又在情理之中,不仅连接了散落的人物,也激活了情节。同时,他的作品从审美到语汇方面,都有着鲜明的地域民族特色。

著名评论家雷达则对短篇小说《羊肉》赞赏有加,“突出了羊肉的文化,例如文中描写剥羊皮的过程可以媲美庖丁解牛,但同时又隐去主人公的很多现实因素,我很欣赏这样抽象化的写法,更纯粹更有意味,直到后来一点点流露出的信息才透出情节来。”

研讨会由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学会常务副会长叶梅主持,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阎晶明、鲁迅文学院副院长邱华栋、《民族文学》副主编赵晏彪等与会。(完)

标签:阎晶明 作家 叶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