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圳楼市调控再放大招 二手房交易税费大幅上调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凤凰财经讯 4月1日起,深圳例行更新房产交易评估价格,更新后的房产交易评估价格将更贴近市场情况。此次更新涉及的房源中,住宅类价格普遍上涨较大。多家中介监测的信息显示,此次二手房交易评估价普遍上调50%,部分楼盘的上调幅度甚至高达100%。另外,此次房产评估价上调后,二手房交易中的税费会相应提高,从而推高二手房交易成本。

房产交易评估价格主要有三个用途:一是用作个人查询自身所拥有的房产评估价格;二是在进行房产抵押贷款时,银行等金融机构用作放款参考;三是二手房交易计税参考。

事实上,早在3月1日,深圳市房地产评估发展中心就发出了将在4月1日对评估价进行“例行更新”的“温馨提示”。业内人士认为,此举将大幅提高深圳二手房交易的税费成本。在评估价正式上调之前,深圳楼市成交已经受到一定影响。

根据深圳中原研究中心监测,深圳3月二手住宅成交18706套,环比大幅上升120%,成交面积约为160万㎡,环比大幅上升136%,创历史新高。同时,成交价格大幅上涨,二手均价高达56149元/㎡,环比大幅上涨6.75%,为2015年7月以来最大涨幅。

深圳中原研究中心表示,二手房成交量大涨主要是受到4月1日提高评估价的影响,很多购房者集中在3月过户,大幅提升了3月成交量。

一手房方面,受政策调控的预期,成交量大幅下滑。根据深圳中原研究中心监测,3月一手住宅成交4461套,环比下降17.5%,成交面积为46.48万㎡,环比下降17%。对于深圳未来三个月的楼市情况,业内人士普遍预计,由于政策收紧,新房成交将在未来三个月走弱。

凰财知道(微信号:icaizhidao)中国最权威的财经评论,每天都有热点财经新闻的犀辣点评!

解局北京(微信号:zhongnanhai1921)跟踪北京高层与政策动态,研究解读独家投资机会。

小报告(微信号:ifengxbg)是凤凰财经重磅打造的宏观经济分析解读栏目,最前瞻、最权威的分析助你把握投资大势。

[责任编辑:张博 PF042]

责任编辑:张博 PF042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