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对付沉闷的经济 前IMF首席经济学家更青睐QE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首席经济学家Olivier Blanchard表示,如果需要更多刺激来提振经济,央行应该专注于量化宽松而不是降息。

Olivier Blanchard

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首席经济学家Olivier Blanchard表示,如果需要更多刺激来提振经济,央行应该专注于量化宽松而不是降息。

他将经济前景描述为“不精彩”。他并且表示,全球需求疲软且经济增长迟滞,可能一段时间内都是如此情形。

“复苏很慢,一些人非常担心其会戛然而止---我的看法是否定的,它只是速度慢,”他在周五接受彭博电视台采访时表示, “经济增速将会在很长一段时间保持低水平。因此消费者并不热心于支出,企业并不急于投资---这将会进一步放慢复苏步伐。”

目前在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担任高级研究员的Blanchard,在意大利切尔诺比奥举行的汇集学者和决策者的Ambrosetti年度研讨会上发言时表示,如果货币政策需要再度加码,他倾向于用购买资产作为主要工具。他还指出,现在就负利率做出最终判断还为时过早,它们有副作用。

“我不喜欢它,我认为这以非常复杂的方式对银行的业务产生干扰,“他表示,“如果他们推出宏观面的措施,我更喜欢现在所谓的常规量化宽松”。

“直升机撒钱”

在切尔诺比奥的发言者中,摩根大通国际董事长、前以色列央行行长Jacob Frenkel表示,将推动全球经济的重担全部压在中央银行肩上是一个错误。他对所谓的直升机撒钱不屑一顾。

“当今世界经济问题的本质无法通过货币政策来解决,”他说, “不管你怎么推这根绳子,这不是美联储,不是欧洲央行,也不是日本央行所能解决的问题,必须由政府来采取结构性措施,那些能提高生产率的措施。”

“直升机撒钱不是一项政策---这是形容你需要把钱发放到消费者和投资者手中,使得他们可以支出、消费和投资,”他表示, “他们需要的不是钱。他们需要的是看到信心和富有成效的机会。”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王珊 PF018]

责任编辑:王珊 PF01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