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世界银行维持中国2016年GDP增长预期在6.7%不变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4月11日,世界银行下调印尼GDP增长预期至5.1%,下调马来西亚预期至4.4%。维持中国2016年GDP增长预期在6.7%不变。

新闻配图

世界银行下调了2016和2017年东亚太平洋地区发展中国家增长预估,称中国增长前景的不确定、金融市场波动及大宗商品价格进一步下跌等因素使增长前景蒙阴。

世界银行现在预期,包括中国在内的东亚及太平洋(EAP)地区发展中经济体2016年与2017年分别增长6.3%和6.2%,低于2015年的6.5%。

世界银行在去年10月时的预测是,2016年与2017年分别增长6.4%和6.3%。

该地区的经济成长预计放缓,主要是因为中国持续减速。世界银行表示,中国经济2016年可能放缓至6.7%,2017年降至6.5%,低于2015年的6.9%。对于中国经济的预测与去年10月相同。

“该地区经济增长和减少贫困的基本预估从根本上是正面的,但面临风险上升,”世界银行周一在最新的东亚和太平洋地区发展中经济体报告中称。

世界银行称,可能的风险包括高收入经济体的复苏弱于预期,中国经济放缓速度快于预期,以及金融市场震荡加剧,这可能导致货币状况收紧,对实体经济产生不利影响。

“特别是,债务高企、物价通缩,以及中国增长放缓之间相互影响带来的脆弱性需要密切关注,该地区企业和金融部门的脆弱性也值得关注。”

世界银行补充称,大宗商品价格进一步下跌可能对主要大宗商品出口国产生负面影响,而且降低公共支出和投资的空间。

世行称,马来西亚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长率可能分别为4.4%和4.5%,低于2015年的5%,因中国需求趋疲和大宗商品价格低迷,抑制了该国经济增长和公共支出。

泰国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长率料分别为2.5%和2.6%,低于2015年的2.8%,因外部需求趋疲和政策不确定性有可能抑制民间投资。

印尼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长率有可能加速至5.1%和5.3%,2015年为4.8%,尽管大宗商品价格低迷,且外部需求面临不利因素。

“不过,这些前景取决于一项宏大公共投资计划的实施情况,近期旨在降低过度监管、减少民间投资者面临的不确定性的改革取得成效,”世行提到印尼时称。

世行称,菲律宾今年经济增长率料从2015年的5.8%升至6.4%,受现有公私合作项目的实施、和与今年5月总统大选相关的支出支撑。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王珊 PF018]

责任编辑:王珊 PF01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