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美财长呼吁IMF点名操纵汇率的国家 剑指中国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美国财政部长杰克•卢(Jack Lew)呼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挥更积极的作用,包括监控汇率波动、全球失衡及其成员国在履行提振疲弱全球需求承诺上的失败。

美国财政部长杰克•卢(Jack Lew)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美国财政部长杰克•卢(Jack Lew)呼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挥更积极的作用,包括监控汇率波动、全球失衡及其成员国在履行提振疲弱全球需求承诺上的失败。

卢发表了旨在重新确立美国对全球金融体系领导地位的讲话,他呼吁“新的机构”,如中国支持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坚守IMF和世界银行(World Bank)等老牌机构设定的标准。

两大老牌机构的最大股东发出呼吁之际,各国财长和央行行长本周将汇聚华盛顿出席这两个机构的春季会议。对于世界经济复苏乏力的担忧愈演愈烈,这意味着各方普遍预期IMF今日将下调其对全球经济今年增长3.4%的预测。

美国财长的言论相当于呼吁IMF对其成员国少讲一些外交辞令,转而更加积极地点名那些操纵汇率以获得贸易优势、并实行其他可疑经济政策的国家。

卢对美国外交关系委员会(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表示,美国解决了盟友对于美国在某种程度上退出领导角色的担忧,去年批准了2010年出炉的对IMF股权结构的改革。但他表示,现在是时候向前迈进,“进一步现代化IMF”。他说,尤其是,IMF需要“加强对汇率、经常账户失衡和全球总需求不足等关键问题的密切关注”。他呼吁提升成员国经济数据的透明度,特别是在外汇储备方面。

这番言论传递出的信号是,美国对某些汇率走势的性质以及其他大型经济体(如中国和德国)对经常账户盈余的管理感到焦虑。

全球化和美国的贸易赤字一直是政治敏感话题,在今年的美国大选中更是成为中心议题。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等批评者辩称,它们的部分驱动因素是中国等对手的汇率操纵行为。

美国迫切希望看到IMF在报告中更加坦率,并增加其出版物——如监测经常账户失衡影响的年度《对外部门报告》——的发表频率。

美国还希望看到IMF加大努力,提升成员国央行储备管理的透明度。

中国去年开始向IMF报告其官方储备数据,作为其整体努力的一部分,目的是让人民币被纳入用于确定IMF特别提款权(SDR)价值的精英货币篮子。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