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IMF警告全球经济增长停滞 唯一的亮点是中国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IMF把2016年全球经济增速预估由3.4%降低至3.2%;把2016年中国经济增速预估由6.3%上调至6.5%。

IMF

周二(4月12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世界经济展望》更新报告中表示,自从上一次IMF发布经济展望报告以来,“全球资产市场出现新的动荡,发达经济体增长势头有所减弱,新兴市场经济体和低收入国家继续面临逆风”。

风险包括金融风暴回归、中国经济转型不平稳、全球陷入“广泛、长期停滞”的可能性、政治和地缘政治局势的发展

IMF将2016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期从6.3%上调至6.5%;2017年预期从6%上调至6.2%;2017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从3.6%下调至3.5%。

此外,IMF将2016年美国经济增长预期从2.6%下调至2.4%;2017年预期从2.6%下调至2.5%;2016年欧元区增长预期从1.7%下调至1.5%;2017年预期从1.7%下调至1.6%;2016年日本经济增长预期从1%下调至0.5%;2017年预期从0.3%下调至-0.1%,因为消费税将打击经济。

IMF首席经济学家Maurice Obstfeld评论称,全球经济疲软已经太久,对于全球经济决策者来说,犯错的空间不多了。他认为,只要各国决策者能够清晰认识到他们共同面对的风险,并能合作应对,就能够提振市场信心,支撑经济复苏。

3月11日,拉加德在胡志明市接受采访时就曾表示,鉴于中国的经济改革和刺激计划,IMF可能会上调对中国6.3%的经济增长预期。她说,在对中国近期宣布的经济方案进行评估之后,对中国的经济增长预期数字可能会提高“一点儿”。

“我们相信中国将继续增长,”拉加德说。“如果那些改革措施得以执行,所宣布的刺激政策也是面向社会中最高效的杠杆——我们相信更加偏重于消费而非需要信贷刺激的投资,那么这个处方对于中国实现持续高质量增长是非常有益的。”  

上周二(4月5日),拉加德在一份演讲稿中称,全球复苏面临越来越大的风险,不平等带来的挫折感提升了贸易保护主义理念的吸引力。

受到中国经济减速、大宗商品价格下跌、许多国家可能收紧金融政策影响,全球经济展望过去六个月已经变得暗淡。

她表示,“增长接力棒”将从新兴市场传递到发达经济体的预期未能变成现实。

“好消息是复苏还在继续;经济还在增长;我们没有陷入危机,”拉加德说。“不那么好的消息是,复苏仍然过于缓慢,过于脆弱,其持久性所面临的风险正在加大。”

拉加德表示,美国经济增长平平一个原因是强势美元, 而低投资、高失业率给欧元区增长带来压力。她还说,日本的增长和通胀弱于预期。

她说,中国朝着更可持续的经济模式转型意味着增速会放缓,此外,巴西与俄罗斯的低迷程度超出预估,中东则受到油价下跌的冲击。

与此同时,拉加德指出,英国6月份关于欧盟身份的公投是全球经济面临的风险之一。

拉加德在接受彭博电视Francine Lacqua采访时表示,“一些非常令人忧心的地缘政治隐患”增加了经济前景的下行风险。

英国可能投票赞成退出欧盟,“很明显是目前的一个不确定因素,”拉加德说,还指出这给伦敦金融城的金融行业带来风险。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马萌伟 PF043]

责任编辑:马萌伟 PF04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